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

【No.584 双倍多多冰】怎样处理宝可梦的怪癖招式啊……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原作者@幸运咒 


-对战专区-


主题:怎样处理宝可梦的怪癖招式啊……


1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虽然我知道这个问题平时也有不少人讨论,基本道理我也是懂的,但是目前我遇到的情况确实没办法就这么放任或者直接加到战术里啊

前几天我途径的野外下冰雹了,因为一直想收服一只冰属性的宝可梦,正好这附近有迷你冰和多多冰出没,我就收服了一只多多冰。当时就是那种天气所以没有注意,结果这几天训练的时候发现它有奇怪的怪癖招式

它竟然喜欢先手下雹……而且出手太快了,一放出来就使用冰雹技能还不耽误干别的,我队伍里其他宝可梦可不是冰属性啊,这样让我很难办

虽然考虑过战斗方式不合是不是放生了更好,但除此之外它和我配合的还不错,已经完全把我当做朋友了,和我的其他手持相处的也不错,就这么放生它我也做不到……所以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吗?把冰雹加入战术考虑?或者有办法让它放弃吗……


2L:

怎么又是这个问题,话说楼主你id好吵


3L:

确实是老生常谈了,要么适应它,要么剥夺它


4L:

回复3L:你这话说出来怪吓人的哦


5L:

怎么上面都不看主楼的,天气招式确实很麻烦吧


6L:

冰雹队有什么不好!


7L:

回复5L:确实,冰雹可是有伤害性的


8L:

是不是环境适应问题啊,具体状况具体分析,多多冰是习惯寒冷气候的宝可梦,也许带到温暖的地方它觉得不适应就会擅自使用冰雹


9L:

冰雹队是没什么不好的,所以楼主,适应它吧(。)


10L:

回复9L:讲道理,难道不是因为楼主本来根本不是冰雹队吗


11L:

让它压轴出场不就行了,只会影响到对手不会影响到己方


12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我其他的宝可梦没办法适应冰雹天气啊,希望添加冰属性的成员也是出于扩大打击面的考虑

回复8L:也有可能?其实我现在根本还没从野区出来,也就是还在它老家附近,但是最近确实是放晴了,也许它觉得不舒服?

这可难办了,虽然放晴了这里气温也不高啊,如果这样我确实要和它好好谈谈考虑要不要放生了,或者只能勉强它适应环境……


13L:

对于多多冰来说冰雹是好事吧,它的特性基本都是在冰雹天气有利的,让它放弃冰雹等于放弃了一定的优势

隐藏特性除外,楼主不会运气这么好吧,我基本没听过在野外随意就遇到隐藏特性宝可梦的事


14L:

回复12L:那真的你们不合适,分手吧.jpg


15L:

但是说放生就放生也……


16L:

说到特性,如果现在是雪隐,进化成双倍多多冰之后会变成降雪啊,早晚都是冰雹高手,还是说是冰冻之躯?


17L:

如果适应不了其它天气那还是算了吧,早放弃对彼此都好


18L:

会不会是降雪特性的多多冰(突然)


19L:

回复18L:你在想屁吃,去背特性表吧

当然楼主要是真的发现这种稀有生物当我没说


20L:

多多冰啊,我家也有一只,我这里还是南国呢,除了体型小一点也一直蛮精神的,因为我家给它买了冰柜,偶尔也会跑进去睡觉,但也不会一定要在冰天雪地啊

适应适应就好了吧


21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我不太确定它是什么特性,因为我现在还在野外,没有到宝可梦中心做检查呢。不过从捕获时候的表现来看,我觉得它应该不是雪隐特性,这个在冰雹天气遭遇过雪隐宝可梦的人都能懂……

刚刚和多多冰谈了一下,感觉它很不想离开,我遇到它的时候也是这样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藏都不藏的要和我们玩,感觉是个很怕寂寞的家伙。果然我没办法就这样把它放生啊


22L:

回复20L:你是住在家里当然可以这样,楼主看起来是旅行者,没办法随身携带冰箱吧

放生+1票


23L:

楼主选择了艰难的道路呢……


24L:

怕寂寞的性格?这样的宝可梦在对战的时候经常有太过接近对手的倾向,虽然做出近距离攻击的时候会更有利,但同时也很容易被近距离的攻击击中,这一点楼主在之后的培育中要注意


25L:

回复21L:啊,我懂,我之前经过的地方有雪童子一家出没,说是一家但我几乎看不到雪妖女……稍微捕捉到一点影子转瞬就不见了,雪隐特性在冰雹天气很难抓的


26L:

回复21L:那就是冰冻身躯吗?也说得通,这样从生存方面来说更有利,也许是因为这样才一直使用冰雹的。野生的宝可梦对待自己的体力消耗总是很谨慎,大概还没有适应过来吧,楼主你要让它安心,知道即使被打倒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才行。

所以针对这一点,既然你决定不放生,还是带它到宝可梦中心去一趟比较好。


26L:

回复25L:是谁哭了,是我

我家的雪妖女是从雪童子时期养起的,爱好就是在雪天和我捉迷藏,我真的做不到啊……


27L:

回复26L:慕了慕了,我家的雪童子在我一个没注意的情况下直接进化成了冰鬼护,虽然它还挺开心的,但我可是借钱订购的觉醒石……只能退了

而且冰鬼护虽然也有可爱之处,但真的吃好多(哭)


28L:

回复21L:看到你的这个描述我的第一反应其实是,这只多多冰不会被人抛弃过吧

既然它有这种招式怪癖,也许之前也被人捕获过,但是没有办法磨合又放生了,所以楼主再提到放生的事大概对它也是一种伤害,能决定继续和它在一起从宝可梦心理健康的角度来说,应该不是错误的决定


29L:

爬了爬楼,奖励机制怎么样呢?迷你冰一家基本都挺喜欢美味之水的,也能恢复体力,楼主之后可以多备一点,如果能忍住不使用冰雹就奖励它一下


30L:

其实也没有那么困难吧,上面不是有人说让它最后出场就行了嘛


31L:

回复30L:很多对战场景都需要将交换作为战术的一环啊,不能随意更换出场的宝可梦在指挥方面会很麻烦

楼主既然下定决心了就加油吧,至少要学会计算估量宝可梦的剩余体力


32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好的,大家的建议我会试一试的,实在不行就真的把这一点变成特色算了……我现在准备启程去下一个城市,到宝可梦中心给它做下身体检查


33L:

看到首楼我第一反应是降雪特性……不过是双倍多多冰才有就是了


34L:

其实多数情况都不需要全面对战啊,考虑好出手顺序、宝可梦的体力,即使是不擅长适应冰雹天气的宝可梦也是可以在多多冰之后出场的,一切都要看你作为训练家的能力,加油吧大声咆哮君!(是说你id真的好吵)


………………


51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我人傻了……


52L:


53L:

这不是前天那个多多冰楼吗

楼主你发现新的隐藏特性了?(手动来电汪狗头)


54L:

咋了


52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为什么多多冰是双倍多多冰啊!!

我 人 傻 了


53L:

????


54L:

啊?


55L:

什么鬼


56L:

分不清多多冰和双倍多多冰?

楼主你不会是个小白吧(汗)


57L:

?无语


58L:

所以是什么,降雪特性双倍多多冰?

这tm也能认错?很难不怀疑你智商


59L:

无力吐槽


60L:

真是神tm怪癖招式,竟然是特性的意思??


61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不是啊,一般状况下我不会分不清的啊,虽然这孩子是长得有点奇怪,但那几天风也很大我以为只是临时变得有点歪??体型稍微大点但也没有很离谱啊

[图片]

这怎么看就是多多冰吧????

检查结果确实是降雪特性的双倍多多冰,难怪感觉它做训练都不会累的,因为我是在用给多多冰定制的菜单对双倍多多冰当然不算什么……

其他方面现在还在检查中,我得缓缓……


62L:

牛逼了兄弟,你这什么眼神


63L:

??


64L:

草,这看上去确实只是只被风吹歪了的多多冰


65L:

这确实是歪头多多冰……不是,双倍多多冰得有个“双倍”吧,什么情况,变异?


66L:

回复64L:说被风吹歪了也太轻率了吧,虽然看起来像奶油的部分确实是可能歪掉,但是本体冰块状的身躯一般不会歪成这样……

但除此之外确实很多多冰


67L:

啊 原来是少了一个头的双倍多多冰……


68L:

震惊


69L:

结果不是发现了降雪多多冰,而是单头双倍多多冰吗


70L:

我翻了翻资料,显示双倍多多冰的进化是这样:

因朝阳而开始融化的2只多多冰贴在一起,在寒冷的夜里再次冻结时诞生而成。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一只就进化了?


71L:

单头双倍多多冰草


72L:

回复70L:这只是一个说法吧,我家的进化的时候也没有谁和它合体啊

常见的分裂型进化罢辽(。)


73L:

这是少了一个头的双倍多多冰吧,或者说掉了一个头的,虽然有点稀奇但也不算奇怪


74L:

草生,怎么会是这种情况


75L:

回复72L:什么分裂型进化,官方说法一直是多只合体进化好不好


76L:

回复73L:这什么惊悚说法,掉了一个头还能活??


77L:

猎奇向发展……


78L:

倒是有先例……双倍多多冰失去一侧的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的,不过有可能性情会发生一点变化


79L:

草……


80L:

真的假的


81L:

回复80L:有资料啊,你可以用关键词搜一搜,虽然这个例子不多,以前也有人想做这方面的实验然后顺利进局子了就是了……


82L:

长知识了……我和楼主一样是小白


83L:

回复82L:这种实验不要啊!


84L:

回复82L:顺利进局子草,这个话题确实很有判头


85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我回来了,健康方面没什么问题,但是真的有点惊悚……

宝可梦中心的工作人员看我的反应好像也没觉得奇怪,这只双倍多多冰之前也被经过附近的人捕获过,同样也被误认为是多多冰,只是没想到后来又被放生了……上面有人的猜测倒是对的

关于缺失的一侧的头,具体是怎么回事倒是没人知道了,可能是在野外受伤了,也可能有别的什么原因,进化失误之类的……总之它的体型除去头的部分虽然比标准尺寸稍微小一点,但也在合理范围内,看起来单侧的头对它没有什么影响

只是这样看来,降雪特性的发动是很必然的事,我要多考虑一下把它加入对战阵容的操作了


86L:

没什么事就好,不过真的不会影响到对战能力上限吗


87L:

还真是被抛弃的……


88L:

非天气队加入天气手其实是挺让人头痛的事啊,不过也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89L:

回复86L:虽然是在对战区,还真是无情的对战佬……

单独一个头的状况至少不会因为意见分歧而做出失误操作吧,但可能火力(还是应该说冰力?)会减弱一点


90L:

虽然少了一只头,但是看起来还真是无忧无虑的表情呢,这只双倍多多冰……


90L:

回复89L:你这么一说我大概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做那种实验了


91L:

回复90L:?你这个领悟能力很刑啊,加急给你安排了


92L:

草……这不行


93L:

stop危险话题对战佬们


94L:

虽然没什么影响但也算一种残疾吧,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才被抛弃的。虽然一般双倍多多冰比多多冰强,但是这样反而一眼能看得到上限,不如真的去收服一只多多冰赌进化之后的可能性,之前的训练家可能是这样想的。

楼主如果真的下定决心培育它,那一定要好好对待它啊,我觉得也不是双倍多多冰想这样的。

以及大概不只是因为被抛弃,也许失去了一边的头也会让它觉得很寂寞吧,处理好它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


95L:

楼主,关于加入天气手的战术考虑,虽然上面也有人说过,是种很老套的做法,但你真的可以考虑把它作为最后出场的宝可梦


96L:

回复95L:谁还记得楼主收服冰属性宝可梦是为了扩展打击面……

最后一手上可能黄花菜都凉了吧,实际上有这种需求的一般都是需要频繁更换手持的对战选手,也有相关的比赛,多数人都不会在那种比赛里选择天气手,因为不可控的地方太多了


97L:

所以楼主打算怎么做

确定要肩负起培育它的责任吗,你要是最后还是把双倍多多冰放生了我真的看不起你啊


98L:

回复99L:好沉重


99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既然我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那就肯定不会抛弃它的。我也很喜欢这个有点怕寂寞的家伙啊,没办法放下它不管,一定会让它在对战中发挥它的优势的

接下来我也要针对这种状况去制定一些新的战术了,有缘对战中见吧!


100L:

回复98L:训练家身份就是这样需要肩负责任的沉重身份啊


101L:

回复100L:确实


102L:

楼主有这样的觉悟很好,加油吧!

全力以赴!


………………


125L:

踢踢这个帖子

今天那个越野赛最后裤裆藏冰雹手的猥琐选手不会就是楼主你吧!


126L:

嗯?


127L:

回复125L:什么情况wwww


128L:

?草


129L:

回复127L:你搜搜就知道了,携带不同属性的三只宝可梦,在野外一边前进一边进行可以随时更换手持的比赛,最后有个人突然换了只看上去是多多冰的宝可梦,全 场 大 降 雪

现在可是夏天啊,很多人都短袖短裤的,那个选手穿得多把脸都包得严严实实还有人觉得奇怪是不是什么可疑人士,太猥琐了


130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想到这个帖子了,绝了,真的发挥优势


131L:

草www


132L:

回复129L:看 上 去 是 多 多 冰 的 宝 可 梦


133L:

笑死我了……讲道理,这个怪不得人吧,看到这种会用天气招式的宝可梦就应该警觉!


134L:

回复134L:不,这比赛会在事先由选手投票选出禁用招式,这一场正好是禁用天气招式

但是特性没算进去呢……


135L:

不是,登记的时候都能看到吧,这还能起到奇袭的作用?


136L:

慕名而来

草,单头双倍多多冰,我人傻了


137L:

回复135L:非官方正式大会的比赛一般登记的不会很详细啊,都是直接报名字+显示照片的,谁看的出来啊!


138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说得真过分啊,我特意在最后才让右介出场避免真的让大家冻感冒的啊


139L:

回复137L:确实,直接叫右介,我以为是因为长得有点歪的原因,还想说这个训练家是不是左右不分啊

结果tm是因为那是右边的头……


140L:

楼主wwwww


141L:

回复138L:淦,在大家都放松警惕觉得绝对不会出现天气招式的赛场上把阴险的最后一手说得这么清新脱俗,难怪你不敢露脸!


142L:

笑死我了

爬楼看了看楼主这不是完全听从了大家的建议吗,让双倍多多冰最后出场(滑稽)


143L:

不过讲道理啊,单从对战上来说这只右侧甜筒真的表现不错的,特性和外表就是这样也没办法吧。

而且我看也不是所有人都没有防备啊,不说那些顺势利用起这种状况更换冰属性宝可梦的选手,不是也有人在意识到状况不对的时候立刻换无关天气的哥达鸭出场了吗?

虽然哥达鸭很快就被打倒了,但至少人家有这个意识,在这里嫌人家猥琐的才应该从里面吸取点教训。


144L:

楼主小心,我知道有人去投诉你故意伤害虐待手持宝可梦了(。)


145L:

回复143L:啊那个确实反应很快,蛮可惜的,哥达鸭应该也是队伍新人,对于混战的反应差了点,听到指令没有立刻动手就晚了一步


146L:

回复144L:???


147L:

回复144L:草,不至于吧


148L:

回复144L:这就有点输不起了……大家说猥琐阴险什么的也只是调侃啊,实际上真的有问题一眼就能看出来吧


149L:

楼主你把这个帖子给审查看吧,宝可梦中心应该也有记录?


150L 全力以赴的大声咆哮(楼主):

没事的,这一路只要有人知道右介其实是双倍多多冰,偶尔也会被人这样质疑呢,我和右介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了

而且我们也不是特意想靠这种方式赢啦,但是可以起效果就去利用这一点也没错吧?之后的各种比赛也有缘再见哦,欢迎和我面对面的决胜负吧

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就这样!


151L:

楼主心态倒是很好呢……


152L:

加油吧楼主!以前你的比赛我也看到过,新的手持宝可梦的加入真的能够改变一个人的风格呢……没有不好的意思,只是对于各种状况可以做出的应对确实变得更灵活了,这一点我也要学习


153L:

说得好

下次我不会输给这种战术了!洗干净脖子等着吧!!


154L:

回复153L:参赛选手吗


155L:

怎么说,还真热血呢!

我也要去和宝可梦一起训练了,有缘赛场见吧楼主!


——完——


评论(4)

热度(40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