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

【No.367 猎斑鱼】给朋友讲睡前故事会让对方改变进化途径吗?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原作者 @白云 


-自由交流专区-

 

主题:给朋友讲睡前故事会让对方改变进化途径吗?

 

1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我说个前情提要哈,大家都看过Oo。这个帖子吧,没看过也不要紧,之后我会讲到。

事情是这样的,我之前就有看到珍珠贝的帖子,但是没看过原贴,是半个月后,楼主重新更新才看到的,怎么会那么苦,又那么美丽,和帖子的名字一样,是泡沫,轻触就会碎裂,我真的,呜呜,珍珠贝蔚蓝的眼底的月牙,月光,她不叫,只是吐了泡泡,梦一样,呜呜,怎么会这样呢,生活太苦了,现实世界太残酷了!

相信看过的朋友肯定明白那种深蓝的沉重的感觉,所以我在这次更新后开车跑去海边痛哭,哭着呢,我发现有一个深蓝色的东西被冲到沙滩上,深蓝色的贝壳,边缘像牙齿一样咬合,正是让我痛哭流涕的珍珠贝!

正常情况下珍珠贝是不会这样被海浪冲上来的,我作为救生员,推测它需要帮助,就把它抱到岸上防止再被冲走,好家伙,那孩子是相当的重啊!我去车里取了自带的水桶再把它放进去,它圈圈眼了,我给它喂了几个自带的橘果,那孩子马上就醒了,一个劲吐泡泡,叫起来软乎乎的,嘿嘿,太可爱了。

我就说,珍珠贝你知道我为什么能救到你吗,事情还要从半个月前我看到论坛上的珍珠贝龙傲天二创说起......

一直把帖子讲完,讲到【我以为我做了个梦。】,我又哭了,其实我边讲边哭,也不知道这只珍珠贝听明白没有,我哭很大声,珍珠贝就吐泡泡安慰我,谢谢你珍珠贝,你不是笨蛋,即使你到后面有点不耐烦用水枪打我脸,呜呜,真可爱啊!

我干脆没回家,在沙滩躺了一夜,珍珠贝泡在水桶里,好像也不觉得难受,也是啊,帖子里那只珍珠贝一直呆在鱼缸里,呜呜,我一说又要哭了!

早上把珍珠贝送回海里,我就抽空看了一眼手机,帖子更新了,我哭了,我觉得这样不行,和同事换班后回家睡大觉,结果晚上十点醒了,还是很难过,就开车去海边,那只珍珠贝半卧在沙里,看到我来了,用合不上的壳子和我打招呼。

我给它声情并茂讲了帖子,珍珠贝,珍珠,进化后死去的樱花鱼,呜呜,这孩子也快进化了,不知道它有没有听懂,海水宝可梦的水枪是咸的,我的眼泪也是咸的,呜呜,珍珠贝,谢谢你珍珠贝!!!

 

2L:

好多字,楼主好激动哦

 

3L:

又一个珍珠贝受害者,写手贴而已

 

4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珍珠贝!不是!虚构的!!!你感觉不到感情吗!!!

 

5L:

那么楼主,你到底想说什么呢?

 

6L:

怎么哪里都是珍珠贝!我又要哭了,呜呜

 

7L:

同一只珍珠贝?

 

8L:

好活泼的珍珠贝,怎么还主动打招呼呢,又是珍珠贝二创?

 

9L:

珍珠贝会卧沙吗,我以为只有大舌贝会卧沙

 

10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上面是前情提要哈,不是说我遇到的这孩子也快进化了吗(为了区分珍珠贝和珍珠贝,我就叫我遇到的这只珍珠贝为小贝贝),我不知道小贝贝想进化成什么样,就给它讲自己遇到过的樱花鱼和猎斑鱼。春天的时候,浅水区会有很多樱花鱼,它们的体色非常亮眼,游动时如同丝带飞舞,游客们都很喜欢,经常发生游客离樱花鱼太近被撞骨折,游客被撞了我就要把人捞到岸上,这一块儿都是繁育保护区,我没有当地允许下海的手持精灵,全都是人工搬运,给我累个半死。

后来珍珠贝的帖子更新,楼主道别,我又晚上找珍珠贝痛哭,小贝贝好像很习惯我晚上找它了,每次都把半个自己卧在沙子里,潮水没过它的珍珠,露出齿状贝壳和我打招呼,真的很神奇,它还面朝公路哦,所以我开车过去就能看到它,它也能看到我,天气还算暖和,晚上的海水却很凉,为了和小贝贝坐在一起,我去超市买了个中型宝可梦用澡盆,大家能明白吧,我坐在澡盆里,不会因为泡一晚上海水冻感冒。

[蓝色的贝壳边缘露出海面,其余部分都在海中,照片最底端是蓝色澡盆的边缘]

说起樱花鱼只有牢骚,我吐了很长时间苦水,主要就在说樱花鱼看着可爱,实则凶猛,游客看着理智,实则傻缺,附近医院专门有一个科室叫樱花鱼撞伤科,专治离野生樱花鱼太近被一尾巴拍骨折的潜水游客。

老说樱花鱼不太好,我想了想,决定说说猎斑鱼。

 

11L:

我一刷新就看到楼主发了一串,我看看都在说什么

 

12L:

这种散文式自说自话我以为要打半小时,楼主,你还说你不是写手贴?

 

13L:

我只在纪录片里看到过春天的樱花鱼,真的绝绝子姐妹们,好想去打卡

 

14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你到底有没有在看我写的话啊!!!给我仔细看!!!樱花鱼撞伤科!!!

 

15L:

总结:楼主的珍珠贝叫小贝贝,樱花鱼只可远观不可就近拍照。

 

16L:

说了那么多,没主题,到底想说什么

 

17L:

看到活的珍珠贝觉得很安心,谢谢你小螺号

 

18L:

谢谢你小螺号

 

19L:

好,我也要去赶海!

 

20L:

羡慕没有被拳海参霸占的沙滩

 

21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赶海要注意安全!别和我一样踩到卧沙的麻麻小鱼

 

22L:

这楼的赶海浓度有点高,有没有赶海直播同好

 

23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赶海注意不要到景区和私人海域,捡到珍珠要找最近的宝可梦中心登记

我下面接着写

 

24L:

这楼蛮好玩的,我蹲了,猎斑鱼不常见吧,快点写!

 

25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那是我还没当救生员的时候,父母会用所里的潜水艇下潜到深海,我当然没资格上去,但是我能偷摸着上去!(好孩子不要学,很危险)躲在操作台下面,一直到开始海底作业了再跑出来,父母被我吓了一跳,骂我一通后让我待在小窗口看海底。

没有被灯光照亮的地方是黑色,很黑,什么都看不到,我看着黑暗,没多久就意识昏沉,眼前模糊,突然看到眼前有亮光!很小的一点亮光从黑暗里出现,我还以为自己眼花了,那一点亮光由远及近,像是一条小鱼,我看得着迷,突然一下就窜到我眼前,在潜水艇内部的一点灯光下,我只看到一口锋利的牙和眼睛一样的斑点,亮光掠过,我叫来了父母,描述完之后才知道那是深海宝可梦猎斑鱼。

很多人怕深海,怕巨物,我可能有点毛病,那次看到猎斑鱼让我超级感动,直接爱上,就又偷偷上了好几次潜水艇,每一次都被抓到丢出去,可恶,好想再亲眼看一次猎斑鱼!

 

26L:

有没有可能,我们才是珍珠贝(指听故事)

 

27L:

猎斑鱼是什么

 

28L:

楼主确实蛮奇怪的,从她晚上跑海边和珍珠贝说话这件事就能看出来

 

29L:

小螺号,你少说几句吧!字那么多要看很久!

 

30L:

楼主,你打字不累吗?

 

31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猎斑鱼是珍珠贝的一种进化型,很帅的!在光也照不到的深海捕猎,名副其实的肉食性捕食者,前面说的亮光就是猎斑鱼尾巴上发光的圆点,很厉害吧,不是电系也能自己发光哦!

 

32L:

楼主,你xp好怪啊!

 

33L:

小贝贝听得懂吗?听得懂那我就每天和我家奇鲁莉安说沙奈朵的好

 

34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我现在很怀疑就是我没说过樱花鱼好话,所以小贝贝进化成猎斑鱼的

 

35L:

小贝贝进化成猎斑鱼那不就是圆梦?

 

36L:

猎斑鱼发光是依靠尾部腺细胞分泌光素,然后什么什么的我没背下来,总之是化学发光!但是用尾巴吸引猎物是不是不太方便,还要转身去咬

 

37L:

怎么又被人晒奇鲁莉安了,呜呜,我也想要给奇鲁莉安说睡前故事

 

38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猎斑鱼捕食的时候会在水中保持静止,只有尾巴模仿小鱼游动,等到有猎物靠近就追着咬上去,很帅吧!

 

39L:

好累,明明40楼都不到,我却觉得爬了个百来楼的帖子

 

40L:

哪里帅了!好恐怖!楼主你的xp真的很奇怪!

 

41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确实是圆梦!但是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比较希望小贝贝按照自己的想法进化,这样算不算干扰了野生宝可梦的进化进程?

猎斑鱼真的很帅朋友们,小贝贝进化的那天是把藏在身体里的深海之牙给我看过了再进化的,柔和的白色光芒从它体内透出,一直到我看不清轮廓,然后光芒越来越亮,范围越来越大,真的好激动哦,都没来得及拍视频,光芒突然一下就消失了,我两眼发黑,迷迷糊糊看到深蓝色的蛇形宝可梦把粉色的珍珠甩给我,好一会儿才看清楚,近距离真的很帅!!!深蓝色和橘色的鱼鳍太搭了,身上的斑点和眼睛一样很有压迫感,那牙口也是雪白,胸鳍很有力,它直接用胸鳍爬到我的澡盆子里,把旁边的珍珠拱到我手边,太值了,我这辈子值了!!!

 

42L:

别的不说,可以和野生宝可梦一起在海边看月亮也太梦幻了,小螺号是童话公主吗

 

43L:

其实我一直有疑问,珍珠贝携带深海之牙会特攻翻倍,用深海之牙进化的猎斑鱼居然不是特攻手,我不明白,反倒是樱花鱼的特攻比较高

 

44L:

樱花鱼不是在深海吗,普通人潜水会遇到樱花鱼?

 

45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一看就是没仔细看图鉴的,樱花鱼杂食性主食海藻,海藻要光合作用不能在深海吧,虽然樱花鱼晚上会回深海,但是大白天都会在浅海觅食,要不是它们在珊瑚间觅食的样子很美,我们这穷苦小岛能发展旅游业吗!

 

46L:

哇,珍珠贝的珍珠,那确实值了!送我!

 

47L 摸了:

我就说怎么地理卷里有一道题为什么是樱花鱼推动旅游业,原来早上会在浅海,可恶,既然是在浅海就不要写是深海宝可梦啊!

 

48L:

看了楼上的发言还以为自己记错,猎斑鱼才是深海宝可梦哦,樱花鱼是南海宝可梦

 

49L:

笑死,那怪不得做错

 

50L:

看宝可梦进化太感动了,进化之光是生命之光,宝可梦积累力量在这一刻爆发出来,转变为更为强大美丽的姿态

 

51L:

小螺号明显是说目睹小贝贝进化很值吧?钻钱眼里了脑子里只有珍珠?

 

52L:

珍珠贝的珍珠,呜呜,一生只孕育一枚,饱含了心血的珍珠,我那什么ptsd又犯了

 

53L:

只有我注意到楼主小时候坐潜水艇?这也太酷了,我也想

 

54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我真的很烦恼是不是我干扰了小贝贝的进化!大家能不能踊跃发言一下?

 

55L:

这珍珠贝哪里搞来的深海之牙,我的雪童子可以自己去找觉醒石吗

 

56L:

没必要烦恼,珍珠贝又不一定听得懂人话

 

57L:

能找到深海之牙说明它是自己想进化成猎斑鱼的吧?

 

58L:

楼主为什么不问问猎斑鱼呢

 

59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小贝贝遇到我的时候就快进化了,这样明显是干扰嘛,而且樱花鱼很漂亮更受欢迎,我还一直奇怪为什么珍珠贝能进化成猎斑鱼,长得太不像了

 

60L:

哈克龙和快龙有话说

 

61L:

笑死,进化前后区别巨大的又不止珍珠贝,你说是吧巴大蝴

 

62L:

你说是吧章鱼桶

 

63L:

章鱼桶更是重量级,我家水族箱里养的铁炮鱼进化后被我当成吃掉铁炮鱼的凶手,差点就地正法

 

64L:

我第一次看到哈克龙就被魅了,立志收服迷你龙,上学看到快龙之后就没这个想法了

 

65L:

楼主你怎么看,还是去问问猎斑鱼吧

 

66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我问过啊,我每天都问,但是问了也没办法,小贝贝又不能变成樱花鱼,我是看它每天白天都和樱花鱼在一起玩才想到发帖的,那么喜欢和樱花鱼贴贴,为什么不进化成樱花鱼呢

 

67L 摸了:

什么,猎斑鱼每天早上和樱花鱼玩是什么意思,它不是深海宝可梦吗!!!(尖叫)

 

68L:

等一下楼主,你的工作是救生员,是沙滩上坐很高的那种救生员吗?

 

69L:

说不定小贝贝只是想和樱花鱼贴贴,不想变成樱花鱼

 

70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我是在海里面的!负责跟随游客一起潜泳,防止游客发生意外,特别是要管住游客不要被暗流卷走,或者被樱花鱼打到,岸上是看不清的

 

71L:

我有一个想法,猎斑鱼是深海宝可梦,它的身体完全适应在深海捕猎,为什么要跑到浅海呢,有没有可能不是想和樱花鱼玩,而是在驱赶樱花鱼,顺便和楼主玩耍?

 

72L:

我焯,有道理!

 

73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为了我吗!!!怪不好意思的嘿嘿,小贝贝是野生宝可梦,没和我那么亲密吧,它一直缠着樱花鱼,每次都能看到它和樱花鱼DNA螺旋一样从我附近玩到远处,好帅哦,小贝贝大帅哥!

 

74L:

楼主看上去像是那种被人的巨大单箭头戳死了还以为是朋友的笨蛋

 

75L:

小螺号也是笨蛋!

 

76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我才不是笨蛋!笨蛋不会为了研究浅海生态当两年救生员的!我写过关于樱花鱼如何带动旅游业的论文!还被其他繁育保护区拿来当例子开发旅游业!

 

77L:

摸了兄在吗,楼主就是罪魁祸首

 

78L:

明明是猎斑鱼厨却写了樱花鱼论文,错付了

 

79L 摸了:

一时说不出话,大佬竟在发论坛,还因为珍珠贝帖子找珍珠贝聊天,大佬离我好近又好远,这就是人间百态吗

 

80L:

摸了兄是不是因为小螺号看上去像神经病去emo了

 

81L:

神经病写论文还搞研究,你们搞研究的好奇怪啊!

 

82L:

可是珍珠贝真的让人很难过啊,我是追帖子的,前面还好,到中间我就觉得不对,每次更新都让我更痛一点,现在,现在,呜呜,我已经把每个月的零用钱捐给吉利蛋协会了,谁懂!

 

83L:

楼主,你既然说每次猎斑鱼都卷了樱花鱼从你附近到远处,有没有想过它是在驱赶会让你加大工作量的樱花鱼?

 

84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什么,啊?不会吧?小贝贝是野生宝可梦,啊我不懂,它为了我违背天性在浅海浪费体力吗?

 

85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那怪不得它那么瘦,白天要帮我,晚上还要去深海捕猎,还以为是它不喜欢自己是猎斑鱼所以吃不下饭呢

 

86L:

谁说楼主看上去像是那种被人的巨大单箭头戳死了还以为是朋友的笨蛋的?

说得好!!!

 

87L:

发到情感区这时候可以刷99了

 

88L:

违背天性只为护你周全,嗑到了,有没有二创区的太太做点饭

 

89L:

这是水区该发的贴吗?被秀了一脸,走了

 

[折叠...楼]

 

123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小贝贝搁浅了!!!

 

124L:

这水楼更新太突然了,咋了楼主?

 

125L:

我隐约记得小贝贝是在说她遇到的野生猎斑鱼

 

126L:

太长时间没更新都忘了(指四天)

 

127L:

猎斑鱼搁浅不是好兆头吧

 

128L:

猎斑鱼搁浅那肯定有灾难要发生了,楼主住哪儿,我看看自己需不需要囤货

 

129L:

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相信封建迷信?阿勃梭鲁都已经辟谣了

 

130L:

可是一直在深海的鱼类搁浅在岸上,违背常理,说不定楼主那边有地震海啸要发生吧,宝可梦对于自然灾害都很敏感的

 

131L:

不知道小贝贝有没有事,鱼类宝可梦搁浅很容易死的,你们看珍珠贝

 

132L:

不能吧不能吧,上一次是樱花鱼这一次就猎斑鱼吗?珍珠贝还要伤害我们到什么时候

 

133L:

楼主是不是该回来了,搁浅后续呢

 

134L:

希望没事

 

135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没事没事朋友们,我真的吓死了,要不是我这周值日来得早,小贝贝可能就要晒死了,真的,我天,我缓缓,太吓人了

 

136L:

没事就好

 

137L:

没发图,看起来真的很紧急了

 

138L:

换我也这样,谁看到发生这种事还有心情拍照留念,更何况是朋友

 

139L:

蹲一下后续,会不会有自然灾害啊姐姐

 

140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我手现在还是抖的,没事了朋友们,小贝贝还没有特别干,我给它喷了伤药喂了橘果搬到澡盆里了,没事,没事,我天

 

141L:

什么澡盆,这个澡盆一直都在吗

 

142L:

是那个为了和小贝贝在海边聊天买的澡盆吗,会不会很像卖鲤鱼王的

[多只鲤鱼王挤在塑料筐里,有一个气泵在打气]

 

143L:

没事就好!!!

 

144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有点不对,小贝贝是来找我的,不是自然灾难的那种搁浅,我要叫同事和警察来一下

 

145L:

怎么就叫警察了,发生什么了?

 

146L: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人类坏人

 

147L:

小贝贝作为野生宝可梦太依赖人类了吧?

 

148L:

我想说,既然如此不如趁机收服,以后就不会有这种意外了

 

149L:

查了一下,小螺号在南海的阳光群岛,那边没发布自然灾害预警,附近的网友可以放心

 

150L:

小螺号的个人隐私泄露了!!!有人管管吗!

 

151L:

不是黑客,是她说了樱花鱼繁育保护地,只有南海才有樱花鱼,我一搜就看到旅游广告

 

152L:

某种程度上说,楼主和猎斑鱼已经心意相通了,我马上扣一个99

 

153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偷猎的给爷死!!!

 

154L:

大家都默认小螺号是女孩子了

 

155L:

什么偷猎的,不是吧不是吧这种已经开发成旅游体验景点的都有偷猎者敢下手吗?

 

156L:

旅游景点偷猎,真敢啊,这不就是考试在第一排作弊嘛

 

157L:

信女愿吃素半年换偷猎者死绝,我们那边的跳跳猪就是被偷猎者...

 

158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警察来了!我带他们下水!

 

159L:

好快啊,快点冲!

 

[折叠...楼]

 

214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俺们小贝贝太棒了!!!我刚刚从水上摩托上下来,太刺激了,在等着做笔录,海上巡防太牛了我去,小贝贝也很棒,我怎么有那么聪明的朋友!!!

简单讲一下,我这周值日,天不亮就要去休息室值班,刚刚开车到沙滩,就看到一条猎斑鱼奄奄一息躺在离潮水很远的地方,真的给我吓死了,扛着后备箱里放的澡盆就冲过去泼水摸鱼,还好是活着的,身上不湿,全靠身下湿润的沙子,哦对它还卧沙了,小贝贝蛮喜欢卧沙的,卧沙救了它一命,昂那我立马给它检查身体,我就以为是普通搁浅,拖到澡盆里的时候发现还有其他伤口,很新鲜,而且不是本地鱼咬的,那我第一时间就叫了同事,觉得不妥还叫了警察,小贝贝醒了之后直接从澡盆里跳出来要带我去海里,这时候我发现事情不对,恰好同事到了,我就让同事打海边寻访的电话,自己和小贝贝沟通。小贝贝很聪明,它把一处利器伤展示给我看,这个伤口很明显是鱼叉,就断定是偷猎者,那边回电话说发现不明船只,正在拦截,哇塞,真的好紧张刺激,警察到了之后海边巡防也到了,我和同事们坐水上摩托跟着小贝贝到案发地点,那个时候天还没亮,猎斑鱼尾巴上发光的圆斑好显眼,追着光点一直到它停下,我们就普通下潜,警察还带了他们的宝可梦,下潜的时候小贝贝一直贴着我,猎斑鱼真的肌肉发达铜皮铁骨,它游动的时候周围的水流都好像能割伤我。

偷猎者把好几处珊瑚都破坏了,原本栖息在里面的珍珠贝全都被抓走,樱花鱼也不见踪影,只看到粉色的鳞片落在海底的细沙上。也许是有血的味道,带下来的利牙鲨很激动,小贝贝再次带路,我本来想搭利牙鲨,刚过去就被小贝贝卷了,水里我没办法说话,不然肯定要说你刚刚受伤还搁浅,歇会儿吧你!

反正就是和小贝贝找坏人去了,用来运输珍珠贝樱花鱼的船被截获,四散逃跑的偷猎者也被海边巡防抓住,目前樱花鱼已经就地放生,珍珠贝需要带回所里养护几天。这帮人我见过几个,伪装成游客来打探,趁巡防交接下海偷猎,真的,如果没有小贝贝,等我们下海的时候人都跑没了,本来这附近观光的船就多,我在想要不要关闭这个景点,也许这样才能更好保护樱花鱼珍珠贝它们。

顺便一提,我收服小贝贝啦!以后我就能给它加餐,和它一起上班了!

 

215L:

终于水到楼主回来了!!!

 

216L:

哇,没事就好,果然遇到这种事情先要依靠警察

 

217L:

小贝贝太帅了!!!是不是可以被表彰啊?

 

218L:

小螺号聪明机智,小贝贝聪明勇敢,没有小贝贝到岸上来通知就太惨了

 

219L:

我草,说不出话了,这一定要上新闻吧?我蹲小螺号真人出镜

 

220L:

别关啊!堵不如疏!

 

221L:

其实看到把繁育保护去开发成旅游景点我是有意见的,人类介入只会影响宝可梦生态,但是这个帖子看下来,我觉得不需要,小螺号你的做法是超前的,是目前还没有完善,这次事件之后针对漏洞做出改进,总之不能关闭景点,藏起来不被大众知晓,那消失了也不会有人惋惜

 

222L 小螺号滴滴滴吹(楼主):

哇!你们夸我,我都不好意思了,嘿嘿,221楼谢谢你抬举我,我也只是年少轻狂,那我先去做笔录了,后续会有新闻报道,真人出镜是不可能真人出镜的,但是可以给你们看看大帅哥小贝贝!

[看上去很疲倦的猎斑鱼趴在水缸底部,相对于同族偏瘦,而它身上有数道已经愈合的伤疤]

 

 

——完——


评论(14)

热度(3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