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

【No.478 雪妖女】姑且进行阿罗拉限定的旅行记录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原作者@点击»进入»黑色水箱 



—旅行专区— 

 

主题:姑且进行阿罗拉限定的旅行记录 

 

1L 银英砂(楼主): 

头一次出这么远的远门…。 

下次再到别的地区旅行,我一定会好好地买机票,绝对不会再听信桃的话坐游轮。 

登陆是中午的时间点,我就近在海边的旅馆开了个房间。由于下船刚走路的时候我的腿抖得像刚诞生的四季鹿,就从码头到旅馆那么点距离我扶着墙走了十分钟最后被看不下去的路过训练家架了过去,所以我干脆睡了个昏天地暗。 

醒来是晚上九点,眼前的景物终于没有晃动得那么厉害了,躺在床上看了一会儿慢速旋转的天花板,我起床烧水泡面。 

 

2L: 

阿罗拉!po去哪个岛玩呀( ゚∀。) 

 

3L: 

第一次出远门坐长途游轮的感觉的确www楼主下次整点晕船药啥的,其实一般海边旅馆附近就有卖,可以找找自动贩卖机啥的 

 

4L: 

泡面……!!你出来旅游你就吃泡面……!!!!!(つд⊂) 

 

5L: 

既然都这个点了不如来想想明天早餐吃什么( ゚∀。) 

 

6L: 

回复5L:当然是马拉萨达!特色油炸面包夹着冰冰凉凉的奶油冻,外脆内柔,人宝皆宜,口味丰富,不论是新鲜出炉的还是自动贩卖机里包装好的,吃一口解暑生津,搭配咖啡热可可树果汁都是绝佳选择(大拇指) 

 

7L 银英砂(楼主): 

回复2L:去了乌拉乌拉岛。 

回复3L:谢谢,我知道了,回去的时候我会准备晕船药的。 

回复4L:因为我带的泡面没吃完嘛,睡得懵懵的也没精力出去觅食了( ´_ゝ`) 

 

8L: 

回复6L:可恶啊给我看饿了!然而家里附近没马拉萨达连锁店,好怀念以前在阿罗拉上学从大马拉萨达早餐开始的美好一天哦゚(つд`゚)层主全责! 

 

9L: 

可是吃泡面真的好浪费旅游的美好时光,夜市小吃摊也是旅游不得不品鉴的一环啊,po之后记得去找找小吃街什么的 

 

10L: 

大晚上的讨论吃的干啥啊,谋杀吗!想馋死我吗! 

 

11L: 

乌拉乌拉岛啊,那是打算去拉纳基拉山吗 

 

12L: 

雪山好耶,夏天的好去处,不过楼主要是没有宝可梦的话还是谨慎考虑吧,毕竟事故多发地,我记得之前情感区不是还有个阿罗拉九尾的帖子来着(( 

 

13L 银英砂(楼主): 

回复6L:这个只有早餐卖吗?还是说是全天可购买的?我早上起不来。 

 

14L: 

确实捏…楼主注意安全哇,安全第一! 

 

15L 银英砂(楼主): 

回复9L:没啥精力,我对吃的需求也没那么大,可能不会去吧,还是感谢推荐( ´_ゝ`) 

回复11L:是的捏,就是奔着雪山去的。 

回复12L:什么帖子,有链接吗可以看看吗? 

 

16L: 

回复12L:一些不好的痛苦的无力的记忆涌现了…TT 

 

17L: 

楼主好没追求,不吃点特色食物旅行的意义就失去一半了! 

 

18L: 

回复15L:情感区搜阿罗拉九尾应该就能找到,在这里发链接感觉不太好,楼主你自己找一下吧,总之要是没有宝可梦的话去雪山谨慎点,提前联系救援队或者找个靠谱的当地向导,或者找个训练师搭伙都可以 

 

19L: 

回复13L:马萨拉达连锁店是24小时无休啦,不过一般来讲早上人最少…… 

 

20L: 

臣附议,楼主千万千万注意安全,自己的生命是第一位,毕竟坛友也只能打打字给你提建议,真出事了能帮上忙的很少,眼睁睁看着人陷入危险什么也做不到那太难过了 

 

21L: 

楼主需要推荐吗,我旅行到拉纳基拉山的时候遇到的向导很专业很靠谱,有需要的话我把他联系方式给你 

 

22L 银英砂(楼主): 

回复18L:我看完了,怎么说呢,确实给了我一点上雪山前准备工作的经验(我又买了两个指南针)挺遗憾的吧,能体会你们疯狂劝我注意安全的心情了…。 

不过另一方面这种热烈又纯粹的爱也挺让人羡慕的,唉,心情复杂。 

 

23L 银英砂(楼主): 

嘛、放心啦,我有宝可梦陪伴的,而且我也没那么大能量满头热地冲进雪山里,要说我和那个楼主的相似之处大概是我也是辞了职跑来阿罗拉的吧…年假额度不够出远门,就索性辞职了。 

 

24L: 

好任性啊po…!!是工作太累了还是有什么非来阿罗拉不可的理由吗゚(つд`゚) 

 

25L: 

阿罗拉,一款辞职人度假胜地(感觉有点地狱这是可以说的吗) 

 

26L: 

有宝可梦那就好点,不过如果是飞行系那还是算了吧,碰上暴雪一样凉凉,一是飞行系大多怕冷在雪山本来就状态不佳,二是在山上飞起来也缺氧…如果是火系或者可以取暖的宝可梦都挺好的 

 

27L 银英砂(楼主): 

回复21L:不用了,谢谢,找向导太麻烦了而且我和陌生人也相处不来。 

 

28L: 

觅食没精力,找向导太麻烦,楼主你来真的你真是出来玩的?啥都不想干建议还是家里蹲,又烧钱又辞职跑出来,何必呢! 

 

29L: 

楼主的宝可梦是什么啊,宝可梦不合适加上自己如果没什么攀登雪山的经验的话,还是放弃吧,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乌拉乌拉岛也不是只有雪山能玩呀 

 

30L: 

就是就是,实在不行体验一把巨翅飞鱼冲浪去其他岛也有好玩的,何必拘泥于雪山呢 

 

31L 银英砂(楼主): 

但是只有雪山才能找到雪妖女,这就是我来阿罗拉的目的。 

 

32L: 

。。。。。。。。。 

 

33L: 

。。。。。。。。? 

 

34L: 

。。。。。。。。。。 

 

35L: 

你招惹她干嘛 

 

36L: 

这楼主来送死的兄弟们别劝了 

 

37L: 

需要呼叫版主给你移到情感区吗 

 

38L: 

搞了半天不是来旅游的,浪费感情,走了走了 

 

39L 银英砂(楼主): 

宝可梦的话是照顾我的花洁夫人,我不会带她上山的。 

 

40L: 

楼主你好强,一套操作给我整无语了 

   

41L: 

兄弟们这种情况是不是直接叫版主报警把人关起来冷静几天比较好 

 

42L: 

当当当,我宣布论坛法庭现在开庭,请楼主陈述一下你一个啥都不懂的小白要去雪山找雪妖女的理由,由坛友陪审团决定要不要报警把你抓进去冷静三十三天 

 

43L: 

惹啊看标题我还以为有阿罗拉刚出发的训练师旅行,进来一看什么情况溜了溜了 

 

44L: 

你不带她上山你说你有宝可梦干嘛!狠狠打楼主转不过弯的倔脑袋(╬゚д゚) 

 

45L: 

回复43L:一看就不怎么来旅行区看贴,旅行区向来是纯旅游测评和训练师帖子四四开,还有两成就是像楼主这种怪东西 

 

46L: 

花洁夫人也不适合带上山,没后面半句楼主又要多一条带宝可梦送死虐待宝可梦的罪状了( ´_ゝ`) 

 

47L: 

没搞懂楼主在想什么,我们说不找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是有能力能够跟着上山在雪天保护你的宝可梦/向导/训练师,你告诉我们你有宝可梦,然后又告诉我们是花洁夫人不会带上山,就………查询楼主的理解能力? 

 

48L 银英砂(楼主): 

谢谢大家的回帖,字有点多我看不过来,就不一一回复了,我一点一点回答大家的建议。 

我去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买了晕船药和甜味的马拉萨达,的确很好吃,里面的奶油冻里有甜桃的果粒,吃起来是冰冰凉凉的,我很喜欢。 

不用转移到情感区,我并不是因为喜欢雪妖女才要进山找她的,我只是想确认一下拉纳基拉山有没有雪妖女的行踪,就算见到了也只是远远地看一眼。 

即使不是为了雪妖女,拉纳基拉山也非去不可,这是我母亲在她的书里写过的改变她一生的雪山,我想去了解。 

因为和陌生人待在一起,一不小心产生肢体接触的话,我就会感到头晕目眩和呕吐感,所以为了保证自己的状态,我才不想找向导的。 

花洁夫人她很好,她会做很好喝的花草茶。 

 

49L: 

还行,还以为你真的去送死呢,没傻成这样还有救σ`∀´) 

 

50L: 

抛开这些不谈最终事实还是你一个人上山啊,要不你找个出租鸟类宝可梦的训练家带着你在高空远远看两眼算了 

 

51L: 

拉纳基拉山确实对不少登山者和探险家都是老婆一样的存在.jpg 

 

52L: 

楼主好大的福气!最爱自己花园的花洁夫人愿意跟着你出远门还舍得拿花给你做花草茶,她一定很爱你,别让她担心啊 

 

53L: 

回复50L:那不成啊,远远地看哪有亲身攀登体会的那种感觉,拉纳基拉山的美不是远看就能体会尽的,光是从山脚到山里一路的雪就各有千秋,地表受欢迎的松软干燥的粉雪、局部降雪的区域会有的带点湿气的粘雪、沉在底部的粒雪和吹风时会卷起的像羽毛一样又轻又飘的吹雪,在鸟背上哪里看得明白 

 

54L: 

你看,马上就有拉纳基拉山厨赶到现场了 

 

55L: 

山也可以叫老婆吗,你们登山人真的……(欲言又止) 

 

56L: 

还有日出日落的时候把雪照成一片灿烂的橘红色的日光、夜晚在雪上跳动的月光,近距离观看的感动是无可比拟的,一个人不去拉纳基拉山里旅行一趟,就好像看宝可梦对战不看联盟比赛一样 

 

57L: 

奶奶的,为什么我越看越羡慕po可以想辞职就辞职还有花洁夫人的花草茶喝!! 

 

58L: 

回复56L: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再仔细想想,你这可是在劝一个啥都不懂的登山小白入山 

 

59L 银英砂(楼主): 

我什么都不懂这件事看起来这么明显吗…。 

 

60L 银英砂(楼主): 

回复52L:没有,她是我母亲的宝可梦,只是奉命照顾我,这次出远门也是因为她和我一样想来阿罗拉看看罢了,我不觉得我讨她喜欢。 

 

61L: 

可太明显了,资深登山人里十个有十一个登山是为了体会征服高山的快乐,而不是去找某种特定的宝可梦,找像雪妖女这种带点传说的宝可梦更是禁忌,阿罗拉本地就有下雪天不能应敲门声因为是雪妖女在敲门的传说,别的地区也流传着雪妖女会把人冻起来的传闻,所以我寻思你咋这么胆大呢 

 

62L: 

回复59L:您看起来就没怎么出过远门,我一眼就看出您是家里蹲.jpg 

 

63L: 

好家伙,看帖子觉得被拉纳基拉山种草了,等毕业了必须去阿罗拉一趟 

 

64L: 

我回来了兄弟们,楼主尝过马拉萨达没有,好吃不( ゚∀。) 

 

65L: 

回复60L:为啥会觉得你不讨她喜欢啊?有点疑惑,她不是对你挺好的嘛,宝可梦不少会对自己训练师的小孩爱屋及乌的吧 

 

66L: 

回复64L:尝过了,还夸了 

 

67L: 

回复63L:好品味,要去拉纳基拉山的话攻略贴看这个[链接]【攻略向】去拉纳基拉山需要准备什么 

对登山感兴趣也可以买本《所见皆山》来看,这书挺经典的,讲了不少关于山的,拉纳基拉山的篇幅写得也很详细 

 

68L 银英砂(楼主): 

回复64L:吃过了,很好吃,谢谢推荐。 

回复65L:母亲讲过在旅行中路过花洁夫人的花园,而最终花洁夫人因为喜爱她而放弃了自己原先的花园跟随她离开的故事。我和母亲大相径庭,不聪明也不浪漫,不具备被她喜欢的要素。 

 

69L 银英砂(楼主): 

对了,这是记录贴来着。 

今天是登陆阿罗拉第二天,缓过来之后我就带着行李直奔拉纳基拉山了,现在人已经在山脚的城镇里了,天快黑了,我准备先找家旅馆,明天再考虑进山的事:D 

吃完晚饭在路边看见马拉萨达连锁店,我又买了一盒,花洁夫人吃了一个,她总是很沉默,但是吃完马拉萨达之后显得心情很好,身上的香气都更加浓郁了。 

 

70L: 

回复67L:排排这楼,登山哥虽然吹拉纳基拉山的样子有点吓人但推荐得确实很准确,楼主如果还要进山的话可以看看 

 

71L: 

你这家伙完全被马拉萨达俘虏了啊! 

 

72L: 

除了马拉萨达,阿罗拉布丁派也值得一试,和马拉萨达一样用了椰奶冻,撒上密密的巧可可碎屑,我愿称之为阿罗拉甜品之王好吧,完全有资格和马拉萨达叫板,神中神! 

 

73L: 

如果还是要上山实在不行租借宝可梦吧,雪山脚下应该都有那种作为雪山巡逻犬退役后的犬宝可梦出租,虽然很抢手能不能租借到完全看脸就是了,手续还很麻烦…… 

 

74L 银英砂(楼主): 

谢谢大家推荐,攻略贴我收藏了,整理了今晚的住处后就去看。书的话,是这本吗?这是我母亲的书。 

[图片][图片][图片] 

 

75L: 

我完全明白了,花洁夫人是红玫瑰,雪妖女是白玫瑰 

 

76L: 

回复72L:阿罗拉还有这种点心吗゚(つд`゚)感觉自己错过了不少啊……上次去阿罗拉就只吃了马拉萨达,还品尝了一下刨冰,没了( ´_ゝ`) 

 

77L: 

我透,你这书还是签名版!而我连作者住在哪个地区都不知道,错过刚发售的签名版就再也没有机会了5555 

 

78L: 

回复75L:捏猫猫的你明白啥了,怎么联想到的!理解能力比楼主还笨比!! 

 

79L: 

来人,把情感区来的红白玫瑰给我叉出去 

 

80L: 

楼主你这书卖吗,看看私聊 

 

81L: 

重点完全歪了喂(╬゚д゚)但是这个楼中心就没正常过……书是这本没有错,我记得里面的雪山章节有写一些注意事项、准备工作和自救指南,楼主重点看一下雪山章节吧,而且我记得拉纳基拉山对作者来说意义非凡所以她写得很详细 

 

82L 银英砂(楼主): 

这是我母亲的书,不卖,抱歉。 

租借宝可梦的事情我会考虑的,不过如果很麻烦的话,我大概没什么精力去做就是了。现在在雪山下,布丁派是吃不到了。 

我今天住进了一家好像开了很久的民宿,其实附近有更气派的宾馆,但是花洁夫人更喜欢这边,我是无所谓啦,住民宿还便宜点。民宿的老板人很好,帮我搬行李。 

把行李收拾好了,我现在坐在榻榻米上准备把书里关于拉纳基拉山的部分看一遍,不过我看书效率太低了记不住,不抱希望地祈祷多少能看进去点吧…。 

还有,花洁夫人她的花是橙色的,所以不是红玫瑰。 

 

83L: 

Po干嘛老是贬低自己,说不聪明不浪漫看书记不住啥的,一直强调自己没精力怕麻烦,讲话也丧里丧气的样子,挠挠头…看着有点不舒服 

 

84L: 

我觉得楼主很好没啥问题啊,自信点嘛!而且虽然你脾气犟还会理解错论坛坛友的意思还胆大包天愣头青讲话莫名其妙怕麻烦娇气不能和人身体接触不然犯恶心,但是你给人家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 

 

85L: 

回复84L:兄啊,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 

 

86L: 

回复84L:喷了,这杀人还有诛心的 

 

87L: 

你老惦记你那红玫瑰干嘛! 

 

…… 

 

122L: 

这都几天过去了,楼主咋没声了 

 

123L: 

没听说拉纳基拉山这几天有暴风雪,应该问题不大 

 

124L: 

Po你在看回复吗?布丁派吃了吗?见到雪妖女了吗?不是记录贴吗你的旅行记录呢?在的话吱一声呗,不会是被八十几楼的兄弟说破防了吧🤔🤔不至于这么玻璃心吧 

 

125L: 

啊这 坛友不背锅嗷说的都是天大的实话 

 

126L: 

楼主我真的想收你的书找了好久了你考虑考虑私信你也不回好哥哥给个机会😭😭😭 

 

127L: 

好家伙还有收书的没放弃呐,对作者也是真爱了 

 

128L: 

回复126L:老哥冷静点,我理解你的心情但签名版毕竟数量少又绝版,人家不出也很正常,死缠烂打不太好,再说了楼主都那么多天没冒泡了,可能是不想管论坛这群人了() 

 

129L: 

毕竟也是蛮经典的书了而且超稀有签名限定,我也想要.JPG 看状态保存得还挺好的 

 

130L: 

回复126L:你说楼主不回你是不是因为人类进化出了标点符号就是为了喘气的而你不用呢(?) 

 

131L: 

回复130L:σ`∀´)真坏,明明你自己也是一口气下来的呀2333 

 

132L 银英砂(楼主): 

啊,抱歉,确实好几天没有更新了。 

那天有人指出了我的缺点,其实没有说错什么,我没有更新帖子单纯是因为发生了一些状况外的事情,我花了几天来收拾我的心情,接受信息量。 

 

133L: 

楼主活了!所以进过山了吗? 

 

134L: 

发生什么事了,你别告诉我你被雪妖女绑回去了冻起来做摆件了 

 

135L: 

他要是被雪妖女绑回去现在就不会在这里发帖了゚(つд`゚) 

 

136L: 

 婷芷诋毁,我雪冰清玉洁,只绑美男子 

 

137L: 

不要对坛友们开玩笑的迫害照单全收啊! 

 

138L: 

回复136L:万一,我是说万一,假如楼主还真是阴郁系美男子 

 

139L: 

回复138L:不可能,绝无可能 

 

140L 银英砂(楼主): 

我去了拉纳基拉山,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向导,没有宝可梦,没有训练家,时间是深夜。 

首先,非常对不起大家,在看了那个关于阿罗拉九尾的情感区帖子之后,其实我的心里隐秘地有了这样的想法发芽:以事故的缘由死在那片雪山里,看起来会很正常,就算母亲得知了也不会太失望吧。毕竟自杀是很懦弱的事情,如果她知道了,一定会后悔生下我的。 

来拉纳基拉山的途中我一直在反复地考虑这件事,始终没能下定决心,因为大家反复地劝我生命可贵,向我推荐美味的食物,告诉我哪里能够看到令人感动的景色。 

但是、让我意外的是,就在落榻山脚的当晚,花洁夫人她听到了我手机里的帖子内容,然后生气了。她将母亲的书撕毁了,还用花瓣砸我,那时我想不明白她的想法,只觉得异常愤怒,冲动之下,我做了傻事。 

我把她留在房间里,从民宿里冲了出去,在夜色下向着看不清形状的拉纳基拉山深处奔去。 

 

141L: 

楼主呢,快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碰到雪妖女了! 

 

142L: 

。。。。。。 

 

143L: 

。。。。。 

 

144L: 

。。。。前面的坛友说得没错,你是真想死啊 

 

145L: 

这么想不开干啥!人才活这么几十年,你是吃够了还是玩够了?出现这种想法的时候你就是窝囊胆小,啊我生气了!!兄弟们给我骂!今天必须让他体会生命的多样性!! 

 

146L: 

花洁夫人怎么听到手机内容的?而且为啥生气啊,不理解,总不能是因为你找雪妖女吧 

 

147L: 

书,,撕了??啊啊…啊啊…… 

 

148L: 

…你,我说你啥才好!别老是道歉啊!别随意揣测别人的想法啊,你又没问过你妈怎么知道她失不失望后不后悔生下你?还是你妈真说过这种话?她不是都让花洁夫人照顾你了吗,对你不可能没有爱的啊,清醒点!!真的跟不上你的脑回路,我怎么看个帖子还要受气,气饱了中午饭都不想吃了!!!! 

 

149L: 

请抖机灵的和心里只有书的现在立刻马上离开帖子,不然和楼主一起挨骂嗷 

 

150L: 

坛友们给你讲美丽的雪好吃的布丁派你是全听到鸟肚子里去了是吧,大千世界美丽千千万万怎么就想着死呢,有啥难言之隐啊,说说呗,不方便就私聊我说,我给你当树洞,别想着死了的事情了 

 

151L 银英砂(楼主): 

雪妖女应该不会抓我的,我脸上好几道疤,挺吓人的,哈哈。 

我用朗读软件读了内容,她听到了。 

言归正传,我进山之后没有见到雪妖女,实际上凭着一股劲走到了不到半山腰的位置,山道上静悄悄的,只有我一个人,一停下来就感觉到热气在不断从脖子里外泄出去,冷意慢慢漫了上来。 

拉纳基拉山的雪的确很美,我一边瑟缩着一边茫然地思考怎么办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小雪。由于是晴朗的夜晚,月亮很大很清楚,天空飘下来的雪粒亮晶晶地发着光,地上的雪层也变得很亮很亮…。 

我看到远处的大石头阴影里探出了几个小小的尖角,摇摇晃晃地出现在月光下,嗯,是宝可梦,我拍了照片。 

[图片][图片] 

 

152L: 

你还哈得出来?! 

 

153L: 

楼主你的拍照技术…略菜,勉强能看清,是一群雪童子 

 

154L: 

是雪妖女的退化型,这下能证明拉纳基拉山有雪妖女了,你快回家吧别浪了 

 

155L: 

遇见雪童子说明你接下来可能会有好运,是好事呀,看开点,这可是大富大贵的前兆 

 

156L: 

嚯,雪童子能带来好运,进化型的雪妖女却有各种冻人伤人的传说,人类真有趣(( 

 

157L 银英砂(楼主): 

是雪童子啊。总之,我被雪童子簇拥着回到了山下,站在民宿前人还是懵的,一回头那些小家伙已经消失不见了。 

天气大概很冷,虽然我没觉得…它们抖得很厉害。 

进门之后,发现客厅里坐着大约是老板娘的人和白天见过的老板母亲,正在吃点心,我正要上楼的时候被老板娘拦住了,她仔细打量我,然后问我要不要一起吃。 

 

158L: 

雪童子就是会一直抖抖的,哪有怕冷的冰系啊? 

 

159L: 

雪童子们好可爱,是不是在护送你回来 

 

160L: 

展开渐渐变得神秘了起来,这次上山好像也没发生啥呀 

 

161L: 

回复159L:得了吧,宝可梦哪里会想这么多,铁定是楼主身上带了它们喜欢的食物 

 

162L: 

可是楼主跑出去的前提很突然他很生气,正常人在这种情况下怎么会带行李之类的,肯定是两手空空出去的啊(つд⊂) 

 

163L 银英砂(楼主): 

我答应了,虽然她的邀请让我感到拘谨,但是刚刚要上楼的时候我看到了二楼楼梯口等待着的花洁夫人的影子,我暂时没有做好回房间面对她的准备,所以很遗憾,我不能回房间去拿马拉萨达来一起做点心。 

我坐下来后老板娘端详我很久,然后说了一句:太像了。 

我问她是什么意思,她反过来问我的名字。登记住宿的是老板,所以她不知道也是正常的,我就告诉她我的名字了,然后她就说:啊呀,难不成你是小雪…… 

 

164L: 

楼主看起来也不是正常人啊没准真带行李了 

 

165L: 

回复164L:好家伙,为了嘴硬还连带着攻击了楼主,真有你的,这届联盟比赛训练师平均水平要是有你嘴一半硬一定会很有看头 

 

166L: 

楼主快讲,我知道大的要来了,你搞快点 

 

167L: 

小雪?老板娘阿姨有朋友认识你吗 

 

168L: 

好的小雪,知道了小雪,快点讲啊小雪 

 

169L: 

坛友不要啊,还是叫楼主吧,我一个路人都被肉麻得浑身鸡皮疙瘩了 

 

170L 银英砂(楼主): 

阿姨她拿了一本旧相册给我看。 

相册有半本都是有我母亲的照片,有她在雪山前笑着的,有她和年轻的阿姨的合照,她的肚子在照片里越来越大,最后的几张照片里有她在床上抱着婴儿的照片。 

阿姨说母亲在这里住了很久,从怀胎四月一直到生下我。这是我不知道的事,母亲在她的书里写了拉纳基拉山下的小镇,但没有写过这段经历。 

 

171L: 

缘分啊,还真是认识的人 

 

172L: 

不对,可能不是缘分,之前有说住民宿是楼主母亲的花洁夫人的选择……花洁夫人肯定是知道的 

 

173L: 

楼主也是雪山下出生的小孩啊,那四舍五入我和楼主也是老乡了 

 

174L: 

等等,难道这个书不是母亲(持有)的书而是母亲(写)的书吗?…你不要告诉我花洁夫人撕掉的书是你妈妈写的 

 

175L: 

一路看过来我就一个疑问,你为啥要找雪妖女啊? 

 

176L: 

卧槽,如果那本书的作者真的是你母亲,那个那个,po你缺爸爸不你看我行不行(;´ヮ`)7 

 

177L 银英砂(楼主): 

阿姨说,那天是个暴雪天。 

小镇上一直有关于雪妖女会在暴雪天前往人类村落的传闻,所以家家户户都关紧了门窗,不论什么响动都绝不打开。那时他们一家人正在客厅看电视,节目很吵闹,但是还是没有盖住敲门的声音。 

婆婆让阿姨不要开门,因为门外的可能是雪妖女,来吸食人类的魂魄的,小镇上的人都知道这一点,所以没人会在暴雪天出门,去敲别人的门。 

阿姨却觉得,万一是迷路的游客需要帮助,如果不开门的话,很有可能就会有一条生命消逝。两个人各执己见,最后是阿姨的丈夫下了结论:开门。叔叔认为,不能平白无故地因为传说,就错过可能需要帮助的人。 

门开了,倒在门外的是我的母亲,怀着四个月的身孕,已经失去意识、命悬一线的状态。 

 

178L: 

卧槽,还好叔叔阿姨都是很好的人 

 

179L: 

¿你妈都怀孕四个月了还去爬拉纳基拉山,你们母子俩都是一脉相承的心大是吧 

 

180L: 

诞生已经是那么艰难的事了,就当是为了执意开门救你妈妈和你的叔叔阿姨,别再想着死掉的事情了 

 

181L: 

依稀记得以前还真有暴雪天不愿意开门导致门外游客冻死的事情发生……唉,人类老编传说自己吓自己干嘛 

 

182L: 

回复181L:毕竟是长久被偏见陪伴的幽灵系()你看哪个幽灵系的图鉴奇怪的传说不多 

 

183L: 

我还是想知道《所见皆山》的作者是不是楼主的妈妈 

 

184L: 

楼主想自杀是不是母亲不太在意自己…毕竟怀孕四个月还去爬山,怎么做母亲的 

 

185L 银英砂(楼主): 

说到这里阿姨停下来问我:怎么这么晚了还出门,是去了拉纳基拉山里吗?已经开始下雪了,晚上出去很危险,以后别这样了,你妈妈肯定也会担心的。 

我低着头,没敢告诉她我真正的打算,只是说:嗯,下次知道了。 

阿姨又问我:好久没和你妈妈联系了,她还好吗? 

我如实告知:她去世了。就是在母亲留下的书里看到她写拉纳基拉山是改变她一生的地方,我才想来这里的。 

阿姨顿了顿:那明天我找向导陪你进山看看吧。 

我说:不用,谢谢您,我只是想来找雪妖女。母亲她这几年身体一直在变差,姥爷说就是当年在雪山上留下的病根,没准是被雪妖女吸走了生命力才走得这么早…。 

每次姥爷这么说,母亲都会认真地反驳,我想她那么据理力争,应该是见过雪妖女。我想问雪妖女当年的情况,以及为什么不吸走抛弃母亲的那个男人的生命力,而要伤害母亲。 

 

186L: 

别把锅甩给雪妖女啊(╬゚д゚)怀着孕还遭遇暴风雪你顺利生下来都是万幸了,没点后遗症我是不太相信的 

 

187L: 

楼主还是一如既往地看不明白而且傻得透顶啊 

 

188L: 

就这种理由你就想进雪山去找雪妖女,我真的服了。就算找到了雪妖女也不会回答你啊,你当宝可梦会说话吗?而且本来就不是人家干的 

 

189L 银英砂(楼主): 

那是我来之前的想法,看了相册之后我就不这么想了。可我又不能告知她我来寻死,所以就扯出来忽悠一下阿姨。 

 

190L: 

所以为啥要寻死呢 

 

191L: 

哦对,楼主现在还是原来的想法吗? 

 

192L 银英砂(楼主): 

回复192L:我现在不想了。 

 

193L: 

那就好 

 

194L 银英砂(楼主): 

不过,虽然不会告诉阿姨,但是我想向大家陈述我之前那么想的原因。我没有残疾,接下来的话也不是卖惨博同情。只是大家都温柔地在劝我,尽管我们素不相识。所以我想有始有终。 

我一直认为我是母亲人生的污点。 

我的母亲就是你们说的那本书的作者,她还写了别的不少书,是成功的人。怀上我之前,她去了很多的地方,拿过很多登山比赛的奖牌。她很温柔、很聪明、很浪漫、很漂亮。 

我一点也没遗传到她的优点。 

我从小就很迟钝、很笨拙,上小学后不久,写的作业所有老师都看不懂,母亲带我去检查,确定了我有阅读障碍症。我的同学都不喜欢我,母亲在每次我生日的时候,都会买很大的蛋糕来班级,给全班同学买小礼物,她很努力地想要打好我和同学的关系,没有用。 

上了中学后我才慢慢意识到她那时的行为是为了什么,所以我开始学习认字和阅读,整个中学的学习我都在记字中度过。 

就算这样了,我现在还是做不到稍微快一点阅读,或者一口气读很多字,写字也需要用语音输入,否则就会断断续续。我想要正常地写一篇《我的母亲》的作文,也做不到。 

 

195L: 

惨 雪妖女 惨 

明明啥都没有做却被人长久地恐惧( ´_ゝ`)现在还要被楼主千里追凶 

 

196L: 

啊…之前就觉得楼主的表达有一点点怪怪的,而且每句话都打句号,太正经了我都当故事看的 

 

197L: 

(;´Д`)你已经很努力了呀可是,,先天不足也没什么办法嘛 

 

198L: 

妈妈这不是很爱你嘛,不用想当然地觉得自己不如她就是她的耻辱,,前面也一直看你在贬低自己 

唉,不管怎么说,好好活着妈妈就会很欣慰了,楼主好好想想吧,真的 

 

199L: 

你现在不是挺好的吗?能够活用工具弥补自己的不足,脾气也挺好,虽然有时候脑子真的转不过弯(:3 っ)=…倒是对大家的话反驳反驳,大家都是开玩笑的,之前没人知道你的情况也没人觉得你真的傻真的笨啥的,现在也是这样,你很好,自信点 

 

200L: 

讲点题外话,我小学时候班上也有和楼主情况很像的同学,现在想想同学都是拿有色眼镜看他的(;´Д`)就像是对幽灵系一直存在偏见那样 

突然有点难过和后悔了 

 

201L 银英砂(楼主): 

我知道了我出生时的情况是高中后的事。 

母亲遇人不淑,怀孕时被那个男的软硬兼施用惯用的“别让我失望”的话术逼迫着一起去拉纳基拉山,在暴风雪中被他抛弃,回来后身体就变得很差。我想这就是拉纳基拉山改变她的一生的含义。 

我是那个男人的孩子。 

那段时间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人渣的我,只觉得母亲是作为陌生人在履行母亲的责任,我不想再靠近她,就做了很多的傻事,疤也是那时候留下的。不论我是堕落还是努力,最终的结果都伤害她。 

 

202L 银英砂(楼主): 

我 面容身心丑陋 让她蒙羞 

 

203L: 

啊,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204L: 

楼主快把我的语言中枢干宕机了 

 

205L: 

呃,就,嗯,兄弟,拍拍你,你和渣男是不一样的,你是好孩子 

 

206L: 

我好像理解了楼主的心情,又好像无法理解,所以雪妖女:你们家庭伦理关我什么事,别来碰瓷,不绑不是美男子的,勿cue 

 

207L: 

我不知道该说点啥好,但是好兄弟,血缘不是唯一决定一个人好坏的,你妈妈很爱你,也有在努力让你变好 

阅读障碍症也不是个事,有部叫《地上的小陨星》的电影建议你去看看,讲和你情况类似的小孩的,你肯定有别的天分还没发现,不用一直和自己的妈妈作比较 

 

208L 银英砂(楼主): 

在和阿姨她们说话的时候,花洁夫人从楼上下来了,我还在想着接下来要怎么办,她的藤蔓按住了我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我意识到她撕书的意图了…她不想我因为妈妈的事再这样。是我一厢情愿的误会她。 

然后阿姨忽然说:和雪妖女没关系……也不是没关系,你妈妈的身体不是雪妖女影响的,唉,算了,你自己看吧。 

她给我拿来了一沓信件。 

我其实,不敢看。那一刻我的心中涌现出了即将知道真相的…恐惧。然而花洁夫人把一个物件压在了我的手上。 

是我平时常用的扫描朗读阅读器。 

 

209L 银英砂(楼主): 

[图片][图片][图片] 

(信的照片。字迹娟秀,内容如下: 

 

亲爱的阿英: 

展信佳,也代我向石川先生问好。 

我已经顺利的回家了,和小雪一起,不用担心。你那边如何呢?生意还顺利吗? 

父亲问了我要不要请人照顾小雪,或者由他来照顾小雪。毕竟你知道的,小雪的父亲是那个把我丢在山里的人。 

但我在回家的路上就想好了,我要亲手养大他——不,这是我在决定生下他时就决定了的事。孩子是没有罪的,是我自己识人不清,这些恩怨不应该带给我的孩子,他不会和他的父亲有除了血缘的联系。我希望他能开心、幸福地活下去。 

而且,孕育生命是无比奇妙的事,另一个人的心脏与我的心脏彼此呼应着跳动、感受着他在我怀里一天天长大,让我重新体会到了第一次登上山顶,看到橘红色的太阳跳动着冉冉升起的感动。 

感谢你们那一天对我的救助,也感谢拉纳基拉山…自然无情,但它没有带走小雪。 

 

啊,对,关于拉纳基拉山。住在你们那里时一直没能告诉你们的事、我担心会吓到你们。其实那天晚上敲门的并不是我,我在走到小镇附近就精疲力竭地昏过去了… 

在风雪里全力向山下的方向走去的时候,其实我好几次失去勇气停下来了。也是因为这样,我看见了一直跟在我身后的宝可梦的身影。在雪里忽隐忽现,小心地保持着距离,甚至是有些无措的。她大概是想要帮助我的,又碍于周身的冷气不敢上前,被我看到了就惊慌失措地隐入雪中。 

她的身体是洁白的、就像和服一样的构造,头上有着闪光的冰块样式的角。我想那是一只雪妖女。 

有生物在陪伴我的感觉让我又重新鼓起勇气走下去,但是即使这样,最后还是倒在了城镇外的雪中,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你家的房屋里了。 

…是雪妖女帮我敲了你家的门吧,我想。自然是无情的,生活在雪山中的宝可梦却是如此温柔的不可思议的生物。 

所以想拜托你一件事,能不能请你让过路的旅客带一盒马拉萨达上山呢,打开了随便放在哪里就好了,大家都很喜欢的食物,我希望它们也能吃到。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和拉纳基拉山的宝可梦,把小雪留在了我身边,往后半生我再也不会形单影只。也祝愿你与石川先生一生顺遂。有机会的话,我回阿罗拉的时候一定来找你。) 

 

210L: 

楼主你看,妈妈也只想要你活得幸福快乐啊TT没要求太成功也不用太优秀 

 

211L: 

啊,这,真的是雪妖女敲门,惊了 

 

212L: 

雪妖女真是太棒了呜呜呜呜,下次去拉纳基拉山我也要上供马拉萨达!雪门! 

 

213L: 

所以不再想自杀了,因为一直以来都是自己钻牛角尖,,能认识到这点就好了,接下去就好好活着吧!记得去吃阿罗拉布丁派! 

 

214L: 

对雪妖女彻底改观,所以说说到底图鉴上和当地那些传说还是人为编造居多吧 

 

215L: 

我也想吃阿罗拉布丁派(唐突) 

 

216L: 

回复214L:其实也不一定啊,雪妖女传说不是针对男性的吗,楼主麻麻又是女性又怀着孕,雪妖女没准就是一个母性大发!而且不是说雪妖女是山中死去的女子变的吗 

 

217L: 

这么想想还挺合理。。突然有点吓人!你赔我感动啊啊啊!! 

 

218L: 

怎么想都是人渣父亲的错,你、妈妈、雪妖女都没有任何问题,所以人渣PUA男什么时候死,支持绑起来喂雪妖女! 

 

219L: 

花洁夫人TT操碎了心!不要再让妈妈和花洁夫人伤心了楼主! 

 

…… 

 

237L 银英砂(楼主): 

[图片] 

 

238L: 

楼主你拍照技术还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239L: 

嚯,又去雪山了?好多雪童子 

 

240L: 

[图片] 

这只雪童子!头顶上有一点红尖尖所以我记得很清楚,是之前把楼主送下山的雪童子的其中一只!拿着马拉萨达呢,看来是收到谢礼了,真好 

 

241L: 

楼主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嫌坛友烦了不想给坛友语音输入了 

 

242L: 

兄弟们看右上角,拿着马拉萨达盒子的那个白白的影子,卧槽,那不是雪妖女我倒立吃马拉萨达好吧 

 

243L: 

是雪童子的母亲吗 

 

244L: 

回复242L:把骗吃骗喝的给我叉出去!哦仔细一看确实是捏,既然如此你的马拉萨达我替你吃啦・゚( ノヮ´ ) 

 

245L: 

回复244L:不准!狡猾的家伙啊啊啊啊!! 

 

246L 银英砂(楼主): 

说不出话 所以 打字 

在遇见雪童子的石头 放上 马拉萨达 感谢 见到了雪妖女 

带着 雪童子们 远远地 挥手 然后 鞠了一躬 

阳光 刺眼 再睁眼时 已经消失 

眼泪 还没回过神 就 

明明 做好准备 接下来一个人 活着 

但是 

突然 

好想妈妈 

 

247L: 

别哭,别哭,你看你还有花洁夫人ORZ 

 

248L: 

…谁懂,在办公室摸鱼看贴的社畜被最后简简单单几行字干破防的心情 

 

249L: 

之前一直是用克制疏离味道的“母亲”,突然换了称呼……受不了了,楼主啥时候来合众,带你吃飞云冰淇淋,不给你吃点啥我心里难受 

 

250L: 

怎么还有母爱泛滥的!总之也是有始有终吧,好好告别,开始自己的新人生吧!你不是一个人呀,你还有花洁夫人陪你!大家都会陪着你的! 

 

251L: 

对对,吃阿罗拉的马拉萨达和布丁派、去城都的圆朱市看舞蹈、去攀登天冠山……你还有好多事情没做过呢!妈妈看过的风景,你也好好体会体会,这才对得起来世上走的这一遭啊! 

 

252L 银英砂(楼主): 

抱歉,让大家看不成句的文字,我收拾好心情了。 

准备明天离开拉纳基拉山,去吃布丁派,然后把乌拉乌拉岛和别的岛全部游玩一遍。 

谢谢大家告诉我,谢谢大家听我说。 

不介意的话,可以私信我地址,我给你寄花草茶。谢谢大家。之后也会发一些关于旅行的记录。 

 

253L: 

好小子,这么爽快!我来了! 

 

254L: 

不用道歉啦,你一点问题都没有———— 

 

—END— 


评论(12)

热度(3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