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

【No.192 向日花怪】7月29日,天气晴,怀青区的家人们睡得好吗?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原作者@点击»进入»黑色水箱 


—自由交流专区—


主题:7月29日,天气晴,怀青区的家人们睡得好吗?


1L 亦未寝(楼主):

我反正没睡好,现在是半夜两点吧?为啥外面这么亮啊?发生甚么事了(╬゚д゚)


2L 亦未寝(楼主):

很想哭,兄弟。

当我顶着热烈得仿佛固拉多现世终结大地普渡众生的光线告别梦里的兔女郎学姐醒来的时候,我是以为我睡到日上三竿的了。今天是每个月仅有的月假,对向来睡不够五个半小时的我来说,一次精致的充足的八小时睡眠是多么的可贵,那样的快乐是兔女郎学姐都无法给我的。可是为什么,眼睛还是这么酸涩,腰还是这么痛……我不是一觉睡到大中午了吗……为什么我的身体疲倦得像昨晚凌晨被一个电话call起来重做案件信息表一样疲倦……难道兔女郎学姐已经影响现实了吗……为什么,睡觉和梦见兔女郎学姐明明是两件快乐的事……

我悲伤地拿起手机,一看时间:02:23

我:您有事吗



3L:

不是同区不过摸摸楼主,外面在搞什么,演唱会吗?


4L 亦未寝(楼主):

我十点就洗澡了美滋滋儿躺床上睡觉了,为了睡得好一点还把我室友的食梦梦玩偶迷信地毛了过来,明明准备万全只为这难得的假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对遮光窗帘: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唱)

房东啊!为毛卧室不装遮光窗帘啊!这是什么反人类装修啊!


5L:

同区报个到,虽然说作息本来就很阴间这个点还没睡,不过我也很好奇到底为啥外面亮成这样…゚(つд`゚)


6L:

虽然但是…怀青是哪里啊| ω・´)


7L 亦未寝(楼主):

回复3L:我不道啊!但是演唱会会有把我屋照得透亮的金色光线吗??

没听到什么像演唱会的声音,但是听到了附近邻居骂娘的声音,热闹得很

为了缅怀我的精致睡眠我决定花两个论坛币巨款改个ID(つд⊂)


8L:

挠挠头…和楼主一个城市的,不过离那片区大概有一段距离,我这边还好啊,月明星稀,在夜里乱创的猫头夜鹰看得一清二楚,但是还是夜晚()


9L:

楼主试试把脑袋瓜蒙起来!明天再去看看怎么回事?睡眠最重要!


10L:

楼主字里行间的怨气让我对上班族这个物种恐慌起来了( 我以后也会变成只要睡眠被干扰就暴怒的社畜吗,感觉好牙白,现在去考训练师证件还来得及吗 (|||゚Д゚)


11L:

抚摸楼主 眼罩可以给你更精致的睡眠,试试呢


12L:

回复10L:训练师证是发给朝气蓬勃有冒险精神的可爱小孩子的,不是给半只脚踏入社会的未来社畜的・゚( ノヮ´ )


13L:

回复12L:不要这么现实啊坏人,给我一点做梦的念想啊kora!!


14L 亦未寝(楼主):

俺回来了,刚刚出去安抚了一下宝可梦,一个个看到超强烈的太阳光线都有点应激了…顺便看了一下外面的情况。

脑袋瓜cpu过载惹,@8L的好兄弟 你们那里真的还是夜晚吗??我不信。我现在好震撼,小破怀青一靠近郊区鸟不拉屎的小破地方竟然出现了渡劫的大能…啊不是,是异象

脑袋瓜不清醒了(つд⊂)


15L 亦未寝(楼主):

回复10L:不要啊!!前面可是万丈深渊!!想当年我也是正统训练师学校毕业考了证的,现在还不是会被午夜凶铃call起来做表格(╬゚д゚)


16L:

回复14L:下床看了下,真没有,就是会比平时亮一些是真的…被你们那里影响了吗?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啊


17L:

回复15L:多洗爹!?训练师这么风光为什么也会活成做表格的社畜的形状啊(;´Д`)这样未来变得一片迷茫了没有努力方向了口牙!!!


18L:

楼主不要吊胃口了快点告诉我外面是什么情况,不睡觉追更我容易吗我,拿熔岩虫烫楼主屁股(ノ´д`)


19L:

好香啊,楼主的烤屁股…( ゚∀。)


20L:

回复17L:训练师怎么可能风风光光的,打完比赛拿了奖金继续旅行不出名就终究会被新人夺走目光,进联盟就要变成东奔西走维护秩序的社畜,累死啦!不干啦!(ꐦ ´͈ ᗨ `͈ )


21L:

回复19L:老师您穿条裤子吧……联盟上下都在看着就是说……


22L:

训练师也要做表格吗??我在学校没学过这个啊(゚Д゚≡゚Д゚)


23L:

回复22L:不慌不慌,俺们这边没有这样,楼主应该是个例,但凡是正常人都不会让文盲做表格…大概


24L 亦未寝(楼主):

对,正常训练师应该不会像我一样做要打表格的社畜,让文盲做文书工作的后果就是,上面的部门隔三差五就要把我的报告和表格打回来让我重做゚(つд`゚)做梦都想要课长招一个大学生到我们课,呜呜……


25L:

说着梦见兔女郎学姐,又说做梦都想要大学生,兔女郎学姐:死鬼~


26L:

和人事提一嘴?


27L 亦未寝(楼主):

回复26L:木大哒,俺们课在单位超级边缘的…没人愿意做的事情就丢给我们…都是很琐碎很小的事情,人事每次都用“你们课有你这个大训练师不就够了吗”搪塞我

俺单位上下全体都对一部分觉得自己有实力就擅自闯进危险地区/无人地区然后各种闯祸的训练师没啥好感,连带着俺也被迁怒了就是说……

我也和课长提过,但是课长他啊…

俺:课长课长,我们自费找个大学生来做文职工作好不好呀・゚( ノヮ´ )

课长:大什么?(耳背状)

俺:大学生!!!!(大喊)

课长:你不是大学生吗( ゚∀。)

俺:课长,我是训练师学校出来的,虽然后来也上过警校但是是真真的文盲啊゚(つд`゚)

课长:你不是训练师吗?训练师不是大学生吗?σ`∀´)

俺:课长,训练师真的没上过大学!!训练家学校毕业十五岁就出门啦!!大学都收十九岁二十岁的学生的

课长:X君呀,你不想写报告的心情我理解,可是财政那边给我们的预算是不变的,如果招了大学生,以后外勤结束的拉面就…

俺:课长你别说了,我写,我写还不行吗(含泪)

总之就是财政很吃紧啦,不可能给我大学生。我好想要大学生,好希望有好多好多大学生,这样大学生就会变得很便宜,我买十个大学生帮我写报告,写一行换一个…(淡笑并死去)


28L:

被迫写报告的文盲训练师,本来应该是让人同情的事情,为什么我看着看着笑出声了……


29L:

楼主你想清楚,这可是贩卖人口啊(|||゚Д゚)而且大学生自己也很讨厌写报告,除非给的实在太多了


30L:

课长和楼主的极限拉扯,我笑死了…课长疯狂打太极,见招拆招,最后拿出了出外勤之后的拉面才镇压了楼主…不过我很好奇真的会有大学生训练师吗


31L:

回复30L:以前联盟刚刚入驻的时候确实有,那时候很鼓励大家做训练师,福利很高,我爷爷就是大学读到一半跑路去做训练师的(*゚∇゚)


32L 亦未寝(楼主):

回复30L:我们课长经常说他以前的训练师朋友,是拿了奖学金的超级优等大学生,写的文章文采斐然,对战也厉害…但是课长我真的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训练师,学习精灵学就拼尽全力了哪有时间做大学生,在我眼里大学生是会发金光的存在啊!!!

不说了,你们早点睡觉,我刚刚接了电话,要出外勤了゚(つд`゚)哭着爬起来换衣服


33L:

这个点出外勤???楼主什么单位的快点润了吧


34L:

楼主这也太社畜了(゚Д゚≡゚Д゚)本社畜加班摸鱼看到这么一个活跃的帖子闯进来都叹为观止


35L:

感受到了楼主和课长很明显的代沟23333…


36L 亦未寝(楼主):

回复33L:没办法,这个三更半夜的异常景象范围太大了目前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调查的事肯定没人愿意做啊(ꐦ ´͈ ᗨ `͈ )

刚刚课长他老人家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语气巨客气

课长:X君呀,睡了吗?你看这天…

俺:刚醒了,课长啥事啊(不好的预感

课长:放心不是表格的事,上次的表格很好,就是上面下了出外勤的任务,X君你既然醒了那就…

俺:我不是在休月假吗…?


结果还是出门了。不过我估计这一圈出去也找不到啥,先想办法解决了睡个好觉才是正道


37L:

楼主也太惨了,半夜两点多快三点出外勤


38L:

整理了一下前面的信息,楼主说【外面很亮】【后悔没有遮光窗帘】【宝可梦看到了超强的太阳光线有点应激】,所以外面是出太阳了?但是8L那位兄弟好像也住在同一个城市不同区,但是并没有看到太阳,是怎么回事_(:з」∠)_


39L:

课长这好过分(ノ´д`)楼主换份工作吧让上司80就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啊


40L:

楼主单位是负责处理这种事件维护治安的吗…所以因为外面的事才要三更半夜出外勤?辛苦了!


41L:

是不是哪里的破壳萌在打架啊使用了大晴天终结大地什么的,找个会用雨天或者特性是无关天气的宝可梦把天气变回去?


42L:

回复41L:难…俺是同区的,观测了一下外头的太阳笼罩的范围应该是把整个区都包括进去了,其他区应该也有影响(ノ´д`)虽然俺们这里大部分地方都是山林郊外但是不少居民也很困扰,问了同区的大家不少人都目击了…宝可梦改变天气的技能除了传说中那两位应该没办法笼罩这么大的,大家都是和和气气笼罩一个场馆,但是固拉多的话就应该不止我们区受影响了我寻思…


43L 亦未寝(楼主):

回复39L: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我们课除了我就只有课长(つд⊂)我不可能让连摩托车都开不动的老人家一个人三更半夜去出外勤啦

到单位了,等下就去调查了,能睡觉的就别熬夜了早点睡,珍惜来之不易的睡眠时间啊,不然罚你们帮我调查!!!・゚( ノヮ´ )


44L:

楼主好恶毒!!不关心你了我睡了(ꐦ ´͈ ᗨ `͈ )诅咒你这个坏坏调查赶紧结束!


45L:

不!你没有权利限制我的熬夜自由!


46L:

睡了(ꐦ ´͈ ᗨ `͈ )诅咒你这个坏坏调查赶紧结束!


47L:

睡了(ꐦ ´͈ ᗨ `͈ )诅咒你这个坏坏调查赶紧结束!


48L:

睡了(ꐦ ´͈ ᗨ `͈ )诅咒你这个坏坏调查赶紧结束!


49L:

怎么样,调查怎么样了!


50L:

@亦未寝 解决了吗!


51L:

俺弄了眼罩就去睡大觉了,听朋友说三点多四点多断断续续有出现了几次阴云把阳光遮住了,但是都不敌太阳败下阵来(ノ´д`)俺也差不多是六点多被太阳晒醒的,虽然这是因为俺家宝可梦把窗帘扒拉开了


52L:

好好奇是怎么回事啊,这么坚定不移的太阳是什么


53L:

楼主呢楼主呢工作结束了吗?


54L 亦未寝(楼主):

回复53L:那必然是还没有的,毕竟还没解决那个太阳。不过我现在要补眠了,睡醒说


55L:

回复54L:辛苦了!


56L:

难道是火神蛾之类的・゚( ノヮ´ )这种宝可梦不是古代还被人当作太阳吗


57L:

纯路人,进来说一句火神蛾真好看,真的像太阳一样华丽又绚烂


58L:

诶,有主的火神蛾不会三更半夜扰民吧而且有火神蛾的训练师就那么几个。难道……咱们这时隔这么久出现野生火神蛾了(゚Д゚≡゚Д゚)!我在做梦吗??我记得火神蛾是本土没有的宝可梦吧!!


59L:

不不不不不不,还是冷静点,歪楼了歪楼了,注意发言不要胡乱猜测啊,要是真的是火神蛾怕不是马上一群人闻风而动了…这样会带来很大困扰吧


60L:

索跌死捏,等楼主醒来说明吧


61L:

可我还是觉得是火神蛾(´°̥̥̥̥̥̥̥̥ω°̥̥̥̥̥̥̥̥`)火神蛾不是有在火山灰遮蔽天空的时候代替太阳的作用吗?既然不是宝可梦战斗的天气改变,那不就很有可能是火神蛾?不然这个凌晨两点半的太阳该怎么解释


……


72L 亦未寝(楼主):

虽然很对不起,但是不可能是火神蛾,你们的猜测我要否决了,火神蛾哪怕频繁地抖动鳞粉也无法造成影响整个区的光线,而且聪明的火神蛾分得清什么时候该出太阳!!゚(つд`゚)


73L 亦未寝(楼主):

虽然也有上夜班的同事一起出外勤但是夜晚是真的人手不足,而且也不能大晚上的敲门扰民调查…最后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先通过使用求雨把太阳遮一遮让居民好好休息白天再调查

去精灵中心借了两只会求雨的,加上课长自己的飘浮泡泡,因为雨云过了一段时间就散掉了,我俩只好轮流守着那个太阳到天亮…

真正的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那个假太阳就不声不响地消失了,毫无征兆也没留下痕迹,所以绝对不是火神蛾


74L:

制造假太阳的罪魁祸首:我没有火神蛾聪明?你礼貌吗??


75L:

嚯,楼主还是隐藏火神蛾厨啊,对火神蛾了解得蛮清楚的嘛


76L:

天…守到天亮(;´Д`)辛苦了辛苦了!!


77L:

谢谢你!守护大家睡眠的无名英雄!!


78L:

所以假太阳是怎么出来的有结果了吗( ´_ゝ`)


79L 亦未寝(楼主):

回复78L:调查的事情交给别的课了,但是我吃完午饭得去加入调查,其实是去干苦力活啦唉。一想到下个月假还有31天,我就想狠狠地把年假请了事件结束再回来

课长说早上隔壁课的同事去走访了一下,不过好像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呢,还好我们这小破片区人不多,下午再走一圈信息应该收集得差不多了

等原因查出来了我询问一下课长看看能不能放出来,这段时间又要忙了,就先不水论坛了・゚( ノヮ´ )


80L:

嗯嗯楼主稍微注意一点吧,如果涉及隐私信息和案件确实要斟酌一下能不能发出来…


81L:

那我插个眼等结果,希望不要像《走近■学》一样高高拿起轻轻放下(つд⊂)


82L:

回复81L:《走近■学》笑死了!排排,我也很好奇结果啊,希望不要强行解释


83L:

没有征兆消失的假太阳,那应该不是火神蛾了www楼主说真的考虑一下日照特性/大晴天技能的可能性?


84L:

没准只是什么星球运动引起的异象,过几天就没事了2333不过楼主还是辛苦了!


85L:

回复83L:但是楼主他们用求雨技能也不能改变天气诶_(:з」∠)_这样的话技能和特性感觉不太可能

而且前面也有人说过的,宝可梦改变天气的能力是仅限在一小片场地里展现的,再强大的宝可梦也很难影响这么大一个片区的天气啦,而且在和自然天气相违背的情况下——对,我指的就是大黑天的出来一个太阳——这种事情更是闻所未闻


86L:

回复84L:如果是《走近■学》的话,最后的解释确实可以用这个…反正大家都是文盲,看不懂,让大学生来.jpg


87L:

回复86L:笑死…怎么你也开始大学生了,楼主讲话真的好好笑好有感染力,现在我眼里大学生就是会发光的存在( ゚∀。)


88L:

大学生是什么小夜灯



89L:

回复88L:做毕业论文做秃的大学生脑袋确实挺光的゚(つд`゚)


90L:

回复85L:来迟了,其实想说真的有很厉害的宝可梦能够影响很大范围的天气!!虽然不是楼主说的半夜两点出太阳那么离谱的程度但是又强又美丽………

自作主张地安利一下我的女神和她的搭档,她们那一场晴天战真的太精彩了→[链接]来感受一下来自五十年前的大晴天!(向日花怪Only混剪)


91L:

回复90L:点进去之前的我:向日花怪?好冷门,完全想不起来还有这种宝可梦…笑得好渗人哦

点进去并看完的我:\向日花怪/!!!这是什么!!也太帅了吧!晴天一开,移动炮台;日光凝聚,全场欢呼!!


92L:

同上( д ) ゚ ゚这是什么…也太帅气了吧,在璨金色的曜日下肆意伸展的枝叶,恶魔一般的灿烂笑容,一击带走对手的绝对威压…kksk…这就是宝可梦对战的魅力啊…

训练师也好帅气啊,果决又飒爽,和她戴着眼镜的外表完全不同呢…


93L:

这个晴天范围(゚Д゚≡゚Д゚)是真实的吗?那么大的混战场地也全部笼罩进去了,而且其他天气手改变天气的招式完全没能发挥作用啊,看到太阳下那一小片雨云的时候我和大嘴鸥完全是同一个表情:诶?


94L:

这么强的向日花怪,绝对培养得很用心(つд⊂)而且应该还付出了一些特殊的努力吧…

仔细想想向日花怪是一直追随着太阳移动的宝可梦,甚至太阳落山就会闭上花瓣一动不动,这么纯粹热烈地爱着太阳,能够让制造出来的晴天无法被改变似乎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能够达到逆转白天黑夜的程度吗……。


95L:

回复94L:万一呢!是吧!@亦未寝 楼主可以参考一下这个思路!


96L:

回复95L:不过这都是五十年前的战斗录像了,就算向日花怪还活着,和训练师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了吧( ゚∀。)那样的话大概没有力气做出比全盛时期还要厉害的逆转黑夜了吧?


97L:

蹲楼主回复的时候我就看这个视频续命了,还有没有向日花怪相关!给我推点!


98L:

来了来了,都来看我女神!(;´ヮ`)7


……


121L:

大家有看新闻吗,虽然是地方性的新闻网站,占的版面也不大,总之事件解决真是太好了,辛苦了,结果还真是出乎意料(つд⊂)


122L:

在哪呢,让我也康康!


123L:

回复122L:我直接复制过来好了,反正篇幅也不长( ´_ゝ`)

【7月29日,在本市怀青区发生黑夜逆转的现象,严重影响居民休息。经查,系一只宝可梦使用大晴天所致,现已做出批评教育,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没想到还真是大晴天…上翻了前面的讨论,挺吃惊的…


124L:

这报道不是什么都没讲清楚吗(恼怒)

把罪魁祸首和过程给我写出来啊铁咩!!!!!


125L:

楼主呢,楼主可以出来讲讲详细的吗


126L:

比《走近■学》更可恶啊这不是…《走近■学》好歹给了个比较详细的强行解释,这个直接摆烂告诉你我不想解释…


127L:

我在这里摆十个大学生召唤楼主| ω・´)


128L:

大学生大学生大学生

大学生 楼主 大学生

大学生大学生大学生

楼主有感觉到幸福感吗!


129L:

让我来个更豪华的召唤阵( ゚∀。)

大学生 兔女郎学姐 大学生

大学生    楼主    大学生

大学生 兔女郎学姐 大学生

楼主快来,我把我珍藏的兔女郎学姐都给你!!!


130L:

这是什么古早召唤阵xswl


131L 亦未寝(楼主):

来了来了,刚刚问课长能不能把详细的发出来,课长询问了一下当事宝可梦得到许可了

顺便不要拿奇怪的东西召唤我啊(╬゚д゚)我上训练家学校的时候还没开窍,后来去警校学姐一个个都能过肩摔我,没有兔女郎学姐!

不过大学生可以σ`∀´)


132L:

楼主快点说!不然我把大学生全部拿走!熔岩虫烫屁股!


133L 亦未寝(楼主):

手下留大学生゚(つд`゚)让俺想想怎么说…

总之先说结果好了,调查结束回来看到90L往后的内容其实我超级吃惊,因为引起大晴天的就是一只向日花怪,论坛的兄弟们让我感受到了课长经常说的要和群众交流的含金量…


134L:

( д ) ゚ ゚向日花怪?


135L:

( д ) ゚ ゚向日花怪!!!!


136L:

大晴天烫楼主屁股!快更啊啊啊啊!


137L 亦未寝(楼主):

事件发生的那天以后,逆转黑夜的现象又持续了两三天,找到罪魁祸首以前都是我们和其他同事轮流进行雨天值夜的

想想其实没什么值得说的,调查过程很平淡,结果让我稍微emo了几天…( ´_ゝ`)总之居民方面完全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家怨声载道的,还有人对我们啥都调查不出来很生气,虽然我也理解毕竟我也是社畜!

压力一大每天工作结束我都要拉着课长用经费吃拉面,然后讨论这个事件


138L:

然后呢!怎么找到向日花怪的?


139L 亦未寝(楼主):

当时想着居民那边收集不到有效信息,不如回到最初的推测,也就是日照和大晴天的可能性上

俺:课长啊,这个事情有没有可能是宝可梦的日照特性或者大晴天导致的啊( ´_ゝ`)

课长:X君呀,这个不是已经被其他课的同事否掉了吗,怎么又想这个啊

俺:所以俺是吊车尾嘛(╬゚д゚)既然一点进展都没有,吊车尾当然要死磕那一点点的可能性啊!而且从寻常技能发动范围不够大这点就否决这种可能性我觉得很随便诶!

课长:(一边夹走了俺的叉烧一边装模作样地叹气)其实老头子我还真认识一个带着能使出这么大的大晴天的宝可梦的训练师,是当时警校隔壁大学的校花哦…

然后课长把他那个大学生训练师朋友又给我讲了一遍( ´_ゝ`)


140L:


141L:

课长:我有大学生训练师朋友,你有吗?

楼主:你找死!你有病啊!(╬゚д゚)


142L 亦未寝(楼主):

回复141L:你找死!你有病啊!(╬゚д゚)

不过这次课长讲得更详细了,朋友是园艺专业乃至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拿了好多奖和奖学金,还没毕业就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了两篇论文,转行训练师不是馋福利,而是因为在自己毕业作品的小花园里捡到了一只向日种子

然后,嗯嗯,,本来就是擅长照顾植物的人,脑袋又超级聪明的,在大赛里一战成名,甚至引领了向日花怪的饲养风潮,她的向日花怪还被称为“地表的太阳”。

关于那只向日花怪,你们可以看90L的混剪,,我也没想到这么巧,但是一想确实是当时极富盛名的风云人物,就稍微释然了(つд⊂)


143L:

??????


144L:

真情实感演绎什么叫吃瓜吃到自己家(゚Д゚≡゚Д゚)


145L:

岳母!!您看我还有机会追求您的向日花怪吗!!!


146L:

回复145L:虽然…自由…但是…医生…

虽然但是这只向日花怪少说五十年的年龄了,不仅没有变老反而更强了吗(;´Д`)好想学!我也要报园艺专业!!


147L:

啊这,可是向日花怪不是太阳下山以后就立马停机的吗,图鉴上都写了。时间点不对啊,难道图鉴出错了吗?


148L 亦未寝(楼主):

回复147L:这个问题我也提了゚(つд`゚)总之继续和课长的讨论

课长:(又夹走我特地留到最后而且没沾湿的海苔并总结陈词)据我所知,在结束旅行之后她就定居在怀青了,但我们好久没见了( ´_ゝ`)

俺:诶゚(つд`゚)难道是前辈的向日花怪导致的…?但是向日花怪在太阳下山以后不是立马停止活动、合拢花瓣进入休息了吗?逆转黑夜发生在半夜两点多,时间对不上呀

课长:X君呀,凡事不能只看表面,你这样只看图鉴描述的在大学生里要被称作死读书的

俺:我没读过书……

课长:即使是进入休眠状态,向日花怪也有浅层休眠和沈深度睡眠的状态区别哦,在浅层休眠的情况下,向日花怪会变得和真正的植物没什么两样,虽然对外界没什么反应,但是依然在接收信息喔,它是能感知到外界的

俺:…那么…诶………?!

课长:X君呀,虽然今天的工作结束了,外勤出完了,不过你愿不愿意和老头子我,出一趟工作以外的外勤呢?

不知道为什么,课长说这话的时候我其实有点害怕…感觉课长在回避着某个可能性,如今不得不面对了,但我还是答应他了

就这样,吃完了作为晚餐的拉面,我骑上摩托车,带着课长往城区外赶。


149L:

我看了半夜才从这字缝里看出字来,满篇都密密麻麻写着:“课长抢我食”( ´_ゝ`)


150L:

课长好喜欢说X君呀,互动好可爱,kdl( ゚∀。)


151L 亦未寝(楼主):

回复150L:你嗑了个甚么(゚Д゚≡゚Д゚)害我不得不停下码字的手回复你!!!别乱嗑啊!!不过可以嗑点我x软萌大学生妹妹(;´ヮ`)7


152L:

楼主快更新(╬゚д゚)这里没有大学生!!最后一句话看得我突然有点惶恐


153L:

回复151L:只有大学生小奶狗弟弟可以吗(`ヮ´ )σ`∀´) ゚∀゚)σ


154L:

回复151L:大家不要回复楼主了!让他专心码字(つд⊂)我要看后续!!


155L:

附议!日光束轰楼主屁股!!


156L 亦未寝(楼主):

在课长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

是郊外一片非常繁盛的向日葵花田,正值花期,田里的向日葵灿烂地盛开着,整齐划一地朝向太阳的方向。大概是傍晚的时候,夏天天黑得晚,太阳还没完全落山,只不过光线已经被染红了,也变得温和一些了。

目标非常明确,这片花田里只有一间小木屋,我站在课长前面,敲了敲门,没有回应,就直接打开了门。

门没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不会有人来,还是内部太单调太干净,没有招来小偷的价值。一张书桌、一个装满书的书架、一方小小的灶台、一张床,以及站在床前的,向日花怪。

夕阳的光辉从我们背后投进门里,连带着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最后的一点光辉照在向日花怪的脸上,模模糊糊地将它身后安静得有欠自然的床铺也照亮了。那张床上无疑是躺着一个人的,我看见了床边有床头柜的机器,但是没有听到运作的声音。

向日花怪在笑着,表情和图鉴上的如出一辙,永远是笑着的。

然后,太阳的光辉消失了,太阳完全隐入山后,黑夜降临。


157L:

风格突然变了……


158L 亦未寝(楼主):

紧接着,从一地还没来得及收拢的向日葵间,从这片盛放的花海里,升起了能够照亮黑夜的第二个太阳。

璀璨的金色的阳光,比影片中的还要耀眼夺目,让人想起了盛夏的时光。阳光照亮了向日花怪,方才因为光线消失而收拢起来的那些花瓣,又缓缓地张开了。

那张一成不变的笑脸,在阳光下,盛开着。


159L:

感觉课长是不是已经猜到了…但是因为不愿意承认,一直在回避面对这个真相゚(つд`゚)


160L:

这个展开…描写有点阴森森的,我越来越恐慌了…身后床上的是向日花怪的训练师吧,她…怎么样了?


161L 亦未寝(楼主):

接下来的事情,我其实不是很想详细描述了,无非就是那套“罪魁祸首找到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解决它这样做的原因”的流程。

唉…怎么说呢…

人的生老病死是很自然的事情,对吧?


162L:

是这样没有错,但是楼主你这样说的话……


163L:

是自然的事情,但是不代表情感上能接受,特别是这里面还包括了离别、天人永隔


164L 亦未寝(楼主):

每晚为了居民们能够睡个好觉的雨云又在太阳底下聚集了,这次它们顺顺利利地成型了,不过在下起雨的时候,阳光又打破了云层的缝隙,洋洋洒洒地落在小木屋外的花海上,和雨水一起。

我听见了整片花田里的向日葵都在细腻地沙沙作响,在倾倒向它们的太阳雨里此起彼伏地叹息着,我看到了远方出现彩虹,花瓣上的水滴和从天而降的雨水一起在逐渐变得温和的阳光里折射出绚烂的光线。

课长说:“回去吧,该写报告了。”


165L 亦未寝(楼主):

后来我检查了小木屋里那台心电机器的记录,在7月29日2点23分,老太太的心电图出现了短暂的平直。

在那一刻,察觉到了搭档状态的变化,为了克服没有太阳光就会陷入休眠的本能,向日花怪呼唤了地表上的太阳。情感超越了极限,制造出了能够和自然对抗的第二个太阳。

但是很可惜,在那个夜晚,哪怕苦苦维持着阳光,得以紧握住老太太的手,她的心跳还是停止了。

那之后的两三天,大概是怀着为了让她在醒来以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它的回应的想法,它一直握着她的手,在第一个太阳下山之后,就呼唤和升起属于她们的第二个太阳。

因为一直没有离开小木屋,向日花怪的状态非常地萎靡,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唯一让我感到宽慰的是,老太太已经凝固的脸上,是幸福满足的笑容,绝非尸僵可以呈现的。


166L 亦未寝(楼主):

……现在你们知道为啥我不想写发现向日花怪以后让它不要再使用大晴天的过程了吗( ´_ゝ`)你要告诉一只相信搭档还会醒来的宝可梦,它相伴五十年一起铸就了辉煌过往的最棒的搭档去世了。

是课长做完这件事的,我做不到,就算知道要让它离开小木屋补充养分、也要把夜晚还给怀青,我还是做不到。


167L:

“为了爱你,我逆转了黑夜,对抗我的本能”……

就算是这样的语句也显得很浅薄,我该怎么描述从楼主的转述里感受到的情绪啊…


168L:

是词句无法形容的,跨越五十年的相濡以沫……


169L:

…向日花怪是群居性的宝可梦,非常害怕寂寞,想到这里我都要emo了啊啊啊啊啊啊救命!!!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泪流满面


170L:

罪魁祸首发现了,事件解决了,可以好好睡觉了,是正常的生老病死,老太太走的时候很幸福,向日花怪发现及时状态萎靡但是没有生命危险,明明都是偏正向的叙述,为什么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还有点想哭……


171L:

万种妖娆都将失秀色,毁于无常或自然更张;

但你的夏天不会消亡,你的芳颜将历久不衰;

只要你永驻干古诗行,死神休诩你负其阴霾。

看着看着莫名地想起来了……完全无法想象……太沉重了,这份爱意和感情,但是好幸福啊……


……


189L 亦未寝(楼主):

不用担心向日花怪,那天之后就逐渐恢复过来了!

其实吧,我还想说一点,就是以后可能真的摆脱文书工作了,不管是报告还是表格。

课长早就到退休的年龄了,为了照顾向日花怪决定正式退休啦,剩下我一个人在吊车尾课的话,大概会被调去别的课吧,两个人的课将不复存在啦。

不管我是自己做自己的课长,还是去别的课,文书工作肯定是交给别人啦!别的课都有大学生,如果我自己一个人的话,预算是够找个大学生和我一起吃拉面的。我要有大学生啦(ゝ∀・)

嗯…那时候询问课长,是想用这个帖子见证这个课的最后一个事件,也是纪念“地表的太阳”,在五十年前灼烧了大家的视线的向日花怪,和它的训练师。

我和课长约好啦,那片向日葵花海再盛开的时候,一起去看看。

最后的最后,今天的怀青,太阳也依旧耀眼呢。


—END—

评论(31)

热度(37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