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

【No.421 樱花儿】家里好像被什么电系技能轰炸过一样,是超猫捷拉奥拉来过吗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原作者 @404的面包 


—自由交流专区—


主题:家里好像被什么电系技能轰炸过一样,是超猫捷拉奥拉来过吗


1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求助如题,坐标神奥,家里靠后院的墙壁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直径比我洗脚盆还大的坑。虽然因为考虑到居住在城镇边缘偶尔可能有野生宝可梦入侵所以特地选用了加强材料做的墙体,但从现场来看,这墙没破大概百分之九十归功为运气。

【一面看起来很坚挺的墙,洞口处的混凝土已经消失不见,加固钢板的位置明显下陷,且大洞周围的土石材料边缘焦黑,钢材呈现融化迹象.jpg】

到底什么宝可梦能整出这么个痕迹?超猫捷拉奥拉吗?【可达鸭皱眉.jpg】


2L:

看到超猫捷拉奥拉还以为楼主是个阿罗拉er,结果居然住在神奥吗?经典老番爱好人枯了。


3L:

的确看痕迹很像是被某种高能技能欧拉了呢……话说神奥地区野外有什么能升级学会火焰拳或雷电拳的宝可梦吗?


4L:

楼主应该是有手持宝可梦的吧?不然一般人也不敢随便住在靠近森林的地方,问问手持宝可梦试试看?


5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回复2L:私以为超猫捷拉奥拉应该是个热门IP?楼主是神奥本地人没错,但也是看着超猫长大的。

回复3L:我觉得更可能是特攻类技能,虽然并没怎么拍到院子,但是那个坑前面的草地上也有轨道炮一样的烧焦痕迹。

回复4L:我家的樱花妹是只樱花儿,她表示没有宝可梦入侵,还坚持要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真是的,我又不是专业的训练家,面对这种情况,自然是樱花妹她自己安全就怎么都好啊,怎么可能因为她没保护好屋子而责怪她啊,更何况最近总是阴雨天她本来就状态不好。


6L:
哦哦哦,是可爱的樱花儿啊!相当神奥特色的宝可梦呢。


7L:

也就是现在变成火系或是电系的放出型技能了,首先排除烈焰溅射,因为楼主家并没有着火(不是)


8L:

哈哈哈,烈焰溅射因为自己的溅射伤害痛哭流涕——明明因为定额的溅射伤害所以对战区天天有人在讨论如何让宝可梦正确领悟烈焰溅射来着


9L:

这个洞看着挺圆,大概率不会是十万伏特这种技能炸的,超猫捷拉奥拉说不成立(×


10L:

捷拉奥拉,我的捷拉奥拉


11L:

居然真的在考虑捷拉奥拉的可能性吗?醒醒啊诸位!你们的超猫捷拉奥拉是一只特效喵喵啊!且不提碰见传说中宝可梦的概率大概约等于零,捷拉奥拉一只阿罗拉的传说宝可梦到底为啥要跑神奥来迫害一面墙啊!


12L:

好,现在又排除大部分闪电形态的电系技能


13L:

好快啊,这真的是个发在水区的求助帖吗?


14L:

楼上是不是对火和电系技能的总数有什么误解?就算直接按类型排除,剩下的技能也还是很多啊,而且这才是考虑到神奥地区的常见野生宝可梦升级能学会的技能,但宝可梦是有无限可能的,他们不但可能在野外自行领悟一些不在升级招式里的技能,还可能掌握一些照理说根本不是他们这个类型宝可梦能掌握的技能——譬如梦歌仙人掌和藤鞭【老翁龙叹气.gif】
所以是的,寻找真相的路还很漫长。


15L:

是的。我们还有喷射火焰、火焰漩涡、过热……电磁炮、电击波、充电光束……等技能没有排除呢,还不能休息哦,训练家


16L:

草,痛苦起来了。


17L:

说起来这个技能至少有高温和高伤特点呢,一些威力比较低的电系和火系技能可以排除了


18L:

我觉得还是火系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楼主家的樱花儿对电系有抗性,但被火系克制


19L:

回复18L:但这是一只非战斗型的樱花儿,而对手不管是火系还是电系,能把墙弄成这样有没有属性抗性对樱花儿真的有区别吗


20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总之先跟老板请假准备带樱花妹到工作地点附近的酒店入住了,家里那个大洞已经委托给了专业的训练师和维修人员,如果不把这个情况调查清楚的话我根本不敢带着樱花妹回家住,真找不到肇事的宝可梦的话说不定还得换个居住地

啊,好头疼,这种带着小院子的房子真的很难在短时间内买或者租到合适的,可如果是住在普通的单元楼里的话,我倒是无所谓,但樱花妹会很难受吧。


21L:

图鉴里说“樱花儿被多次发现栖息在树枝的顶端,等待着吸取足够的阳光光线去改变形态。”,单元楼里的阳光能够满足她开花的渴求吗?


22L:

可那也没办法啊,单元楼里顶多是不太好开花,继续住在这个地方搞不好是会没命来的。


23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回复21L:主要倒不是说阳光够不够开花啦,就算是真的住到了采光很不好的一栋单元楼里,大不了樱花妹每天中午去阳台晒晒太阳或者我早晚带她散步她也能攒够开花的阳光。

主要是,额,那个图鉴里也写了“樱花儿在开放时会释放它所有被禁锢的怒气。因此,在它再次关闭前会持续保持开心的心情。”对吧?虽然稍微有点言过其实,譬如说森林里那些天天开放的樱花儿就没什么动静,但如果说像樱花妹这样生活的地方偶尔会碰到连续阴雨天气的樱花儿,雨后第一次开放的动静就会稍微有点大……也不是说怒不怒气的,主要是长期阴雨和我不在家会让她有点沮丧需要发泄一下吧。


24L:

啊这,确实是个在单元楼和小区里很难解决的问题呢。


25L:

不用太担心啦楼主,应该能很快找到罪魁祸首的。现代的科技可是很发达的,接了委托的专业训练家只要拿着仪器一测,就能获得打出那个坑的技能的正确属性,然后就可以很快定位到到底是哪些种类的宝可梦看你家墙壁不顺眼了XD


26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回复23L:那太好了!


……


42L:

我投电击魔兽一票,倒不是因为神奥有他的野外分布,主要是因为帅。


43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大家,投票停一停,结果出来了!训练家先生说这是草属性的技能打出的坑,应该是个日光束,应该是周边生活了一只学会了日光束的罗丝雷朵这种本系高特攻宝可梦,接下来他只要带我进林子里弄清ta为啥对我家墙壁下此狠手就行,我和樱花妹不用搬家了!好耶!


44L:

好耶!训练家先生万岁!


45L:

未曾想象的答案出现了,然而是个好答案也不错。


46L:

记得提醒训练家先生要带上克制属性的宝可梦哦,能把墙壁打成这样的罗丝雷朵绝对超强!


47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回复45L:我知道哒,不过训练家先生的手持宝可梦超强且超专业,我并不觉得手持喷火龙+七夕青鸟训练家先生会需要我提醒。

哦对了,训练家先生还有一只心灵感应的恰雷姆,且不说战斗力如何,只是沟通她一定没问题。


48L:

草,楼主原本说请的训练家很专业我还以为是说年纪比较大经验丰富,结果是这种强到只要那只宝可梦切实存在就一定能把人家“说服”的类型吗?


49L:

是令隔壁无数对战佬眼馋至极的老喷和龙族叛徒啊,虽然恰雷姆是心灵感应在对战方面有点废,但似乎做这种需要跟野生精灵协商的工作恰好很合适?


50L:

回复49L:心灵感应的恰雷姆哪里废了啊真的是!我家补盲的恰恰要是是心灵感应也不会总是躲友伤躲的这么头秃了,你懂双打训练家的痛吗!


51L:

回复50L:那你就不要放无差别进攻技能啊!


52L:

回复51L:可那样我就没输出啊!


53L:

回复52L:那你就输出啊!


54L:

回复53L:那就得放无差别技能啊!就会有友伤啊!


55L:

笑死


56L:

说起来日光束不是草系技能吗?为什么也能造成烧焦的痕迹呢?


57L:

回复56L:因为是高能的光吧,就好像阳光无害但用放大镜聚焦后的阳光可以点燃报纸一样。技能描述上说使用日光束的宝可梦会在第1回合收集满满的日光,第2回合发射光束进行攻击,日光束也是一种经过“聚焦”的光?


58L:

回复56L:光照在物体上的时候它携带的能量会使细胞的原子加速振动,从而产生热能。日光束能够融化物体的现象你可以对比阳光让金属晒得发烫,日光束属于在短时间内叠加了复数次的“发烫温度”,所以导致墙面和里面的钢筋过了温度临界值烧焦和融化。


59L:

好活。


60L:

大佬牛批。


61L:

惊!这一草系技能竟令诸多火电系输出手遭到误解!


62L:

味儿不够正啊楼上。


63L:

而且日光束也不是什么特别难学的技能,本身很多火电系输出手自己也会。


……



78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完了,这事变成悬案了要。


79L:

咋了楼主?那罗丝雷朵坚决认错但拒不悔改?


80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回复79L:不是,那罗丝雷朵态度很好,虽然非常警戒,但在沟通后却回答这事并不是他做的,并且找来了其他宝可梦用作证明。

当然这些兽证是可以伪造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技能检测机器显示,他根本就没学会日光束。


81L:

哦豁,难不成是其他草系宝可梦?


82L:

神奥地区的森林里还有什么款式的草系特攻手?要不问问看罗丝雷朵?


83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等等,樱花妹拉住了恰雷姆好像要说什么。


84L:

难道凶手要水落石出了吗?


85L:

破坏了一面墙叫什么凶手啊喂!干掉了上面的微生物吗?!


86L:

不过樱花儿能提供更多有用信息真是太好了,虽然她选择躲起来是个非常正确的行径,但果然只有第一现场的当事人才最清楚事故是怎么发生的。


87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我人傻了。


88L:

多洗跌?


89L:

发生了啥?


90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墙上那个洞原来真的是樱花妹炸的!


91L:


92L:

???


93L:

?????


94L:

楼主你家樱花妹,不,按照这个彪悍程度应该叫她樱花姐,她是怎么做到的?


95L:

对啊,且不说威力问题,到底为啥她会日光束?


96L:

回复95L:我觉得日光束不算是个很罕见的大招啊,超多阳光亲和好的宝可梦都能自己掌握,甚至不是草系都行,更别说华丽大赛上追求个表现效果的宝可梦,以及对战里那些输出手,这个技能毕竟普及性挺广的,虽然野生状态下掌握的宝可梦不算多,但训练家这边的宝可梦掌握度不算太低吧,虽然因为高威力和没有晴天要挨打之类的缘故打出来的水平怎么样起伏很大


97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额,我捋了捋,觉得这事其实不算樱花妹的错,真要找个泄愤对象,我觉得可能得打电话给那个当时推荐我家墙体装修材料的。


98L:

为啥啊?楼主家不是混凝土+钢板的墙吗?很多时候就算是承重墙的材料也就是这个而已,已经很牢固了啊。


99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回复98L:是的,但是一般意义上的坚固跟能够抵挡宝可梦招式的坚固不是同一种,正经来说,我当初应该在屋子外面或者里面再加装一层防爆墙才对,就像边境检查站一样。
我之前不是说住的地方最近都没怎么放晴,然后昨天下午的时候虽然我工作的地方天还很阴,但我家那边挺巧的,就刚好晴了一段时间……

樱花妹就跑去晒太阳,结果因为太久没开过花了还是怎么,她发泄的时候一下子没控制住,就不小心对着屋子的方向来了下日光束。


100L:
我在这里诚挚地建议将她更名为樱花姐,这种能把墙打成这样的宝可梦叫她“妹”属实有点让人觉得高攀不起【妙喵.gif】


101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回复100L:不不不,是我刚才没说清楚,樱花妹那发日光束的威力其实没有多大,那就是一发很普通的、非战斗型宝可梦的日光束而已,墙壁之所以看起来这么惨是因为这种墙壁本来就不太能挡住宝可梦的技能,就算不是樱花妹的日光束,其他宝可梦的技能也很容易给这种墙造成惨烈的损坏。


102L 推眼镜不会增加魅力值:

楼主说的没错,这种加固墙体其实连不附带发电装置的那种基础子弹都抵挡不了,连木仓都防不了的墙壁在应对宝可梦技能这方面表现绝不是差劲可以形容的,如果要求“能一定程度上抵御宝可梦技能”这点合同上有,楼主可以直接起诉当时的装修公司诈骗。


103L:

可是我在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大家都是躲在墙后面抱头避免被技能轰炸的?


104L 推眼镜不会增加魅力值:

回复103L:就算是普通木仓械,我们也不推荐躲藏在墙壁后方,因为墙壁除了遮挡视线以外并没什么作用,反倒子弹射入墙体后轨迹会更难以捉摸,现代单兵木仓械的威力可以非常轻松地穿透墙体,对于那些训练有素的宝可梦,他们随便哪个技能的威力都很可能高过普通子弹。


105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差不多就是楼上大佬说的那样,训练家先生后来特意把那个洞的照片发给他的朋友们去看了,得出了那是一发“凝聚度很低、威力不高的日光束”的结论后,还坚持要退我一半的调查费用,说是除了翻译一下樱花妹的话他其实什么忙都没有帮上,但话说回来如果不是身为饲育人的我都不相信樱花妹能做到这件事,其实他也不必市里市外地跑好几圈啊……
感觉好糟糕,因为自己太过笨蛋所以把别人牵扯进来了什么的,还有被坑了超级多的钱以及想想就后怕的并不安全墙壁……


106L 樱花啊樱花啊(楼主):

总之,有了我这个前车之鉴,大家一定要记得如果培育一只不适合在人群密集区域生活的宝可梦的时候的安全问题!不能像我这样傻傻呼呼地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在超不安全的房子里住了好几年!


——完——

评论(7)

热度(3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